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崔昨日开博客说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2 法制晚报

  央视名嘴目前已有6位“开博”李咏陈伟鸿马斌月亮姐姐赵仙泉也在其中

  本报讯(记者王晓晶)承认得抑郁症、说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炮轰央视同行、指责娱乐节目低俗,这些言论给崔永元 招来不少麻烦。昨天他加入央视名嘴博客阵营,坦诚“说实话”的困惑。

  在央视国际网站崔永元的博客中,记者看到最新文章《一言难尽说实话》,他写道:与过去的“文字狱”时期不同, 现在说实话不会遭到迫害,但是伤害在所难免。

  他拿上过《实话实说》的嘉宾举例解释道:“社科院的一位因此评不上职称,原因是喜抛头露面不钻研,另一位是研 究所副所长人选,因做节目耽误了前程,理由是节目中的观点证明此人世界观有问题。一报社记者参加的节日一经播出,立刻 感到人言可畏,人们说他出风头,什么都说,恶心。还有一位老年女性在节目中真诚表露了自己的人生感受,结果很多人怀疑 她是不是神经病……”

  “所以连我们自己有时都怀疑。据说,假话说上一百遍就成了真话。于是我们开始见怪不怪了,常见到有的人总是这 样说话,一见领导就那样说话了,明明是这么回事,有的人偏偏说成那么回事,有的人刚才还这样讲,一转脸又那样讲了。” 崔永元在文章中写出了自己的困惑。

  最后他表达了自己的顾虑:“说到家,一个电视栏目不能承载巨大的任务,也不会奢望开了什么先河,有时候创作人 员还看重它的娱乐功能,因为这毕竟是个小事。但是如果一个民族还没有形成说实话言者无罪的氛围这就很让人担忧了。”

  记者从央视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央视国际网站上目前已有6位名嘴开博客,除崔永元外,还有李咏、陈伟鸿、马斌 、月亮姐姐和赵仙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