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广州观察:贺一场不循惯例的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辛荷

  昨天听到两个消息,一是今年下半年,广州很多的酒店在“好日”的酒席已经被订满,因为今年是双春兼闰月,结婚的人特别多,很多人还是去年就开始订下的,还有的人因为订不到酒席而推迟婚礼。二是广州番禺一个IT人士,在楼盘发帖称准备举行“自行车上的婚礼”,并“欢迎邻居加入车队”(4月25日《新快报》)。

  每年不知多少人结婚,能够随心所欲布置婚礼的又有几人?从俗是结婚的惯例,人家说双春兼闰月,好意头,自己不凑凑热闹,心里总是不安稳。摆酒的日子选在哪一天,谁都不敢说,只好查黄历。黄历是谁印出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替大家拿了一个主意。

  结婚也是了人情搞关系的时候。以前吃过人家的,都要回请;亲朋戚友,领导同事,也要请上以示尊重。为了不漏请一个,不多请一个,还要将嘉宾合理地排好座次,婚礼筹备班子的三姑六婆不知要讨论多少次。然后,约请伴郎伴娘,挑选开花车的司机,千方百计借一辆豪华房车做门面,再凑上哥们姐们的座驾以成车队,浩浩荡荡,穿街过巷。

  每到好日子,街头花车不时掠过,意味着循着一条人生之路,循着惯例,一对对新人从此面世。

  如果,突然某天,有一队单车载着花样的新娘子,招摇过市,肯定会引起人们的注目和议论。

  其实,想不按惯例举行婚礼的年轻人不少。看得多别人格式化了的婚礼,然后自己又熟门熟路地再亲身演绎一次,那些环节对自己和来宾都已毫无惊喜。但是,拗不过世俗的言论压力,他们往往抱着随大流没错的心态来完成这个过程。

  用单车接新娘,不是经济困难时期的无奈,而是一种不想从众的自由选择,自由得令人羡慕。再到网上发帖邀请楼盘邻居参加车队,更是潇洒。如果按老一套的想法,天!迎亲车队怎说也要“自己友”才够格吧,让网友迎亲,三唔识七,点搞啊?

  哈哈,这就是网络的力量!这就是新型的社交方式。想想,一个楼盘的人纷纷出动,骑车帮一个邻居接回新娘,多么愉快的社区生活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