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华南MALL 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题购物公园包括亚洲最长的室内过山车、60米高跳楼机、极速风暴等景观,美国《新闻周刊》誉其为“人类智慧的结晶”

  本报讯“五一”未到,东莞市超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华南MALL就人潮涌动,他们推出的“体验式消费”深受消费者欢迎。该主题购物公园包括亚洲最长的室内过山车、60米高跳楼机、极速风暴等景观,集购物、娱乐、旅游、文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4月10日,美
国《新闻周刊》把它评为全球最新的七大奇观之一并誉为“人类智慧的结晶”。

  据了解,4月10日,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以封面故事的形式评出世界“新七大奇迹”,来自东莞的华南MALL与日本海峡大桥、美国莱克伍德大教堂、国际空间站、台北101大楼、悉尼歌剧院、罗马尼亚议会大厦等同时入选。作为商业建筑的华南MALL此番入选,这在中国商业史上尚无前例。

  这本发行量超过300万份的著名新闻杂志对这七大奇观的评价为:“它们未必像乞力马扎罗峰那样激发人们的惊愕之情,但是这些人类智慧的结晶确实值得一看。”与日本海峡大桥、美国莱克伍德大教堂、国际空间站、台北101大楼等六大奇迹相比,华南MALL显得知名度要低得多。

  华南MALL凭什么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该《新闻周刊》最新一期专版报道了全球七大濒临绝迹的瑰丽奇观;同时,该周刊还在封面位置评选出包括东莞华南MALL等在内的全球最新七大奇迹。

  据《新闻周刊》杂志简短介绍:“华南MALL完工之后,这里将是一个占地60公顷——包括过山车、旋转风车、酒店、金字塔、人工河道、30米高的巴黎凯旋门等景点,以及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动工于2002年4月份的华南MALL,位于东莞市万江区,是定位于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旅游、文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型主题式购物公园。该项目占地面积共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89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达40万平方米,停车位8000个,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5亿元人民币。近日,记者从华南MALL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对入选一事并不知情,相反还是从客户那里听说此事。

  据介绍,华南MALL共有A、B、C等7个区。其中,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D区是国内最大的室内家庭娱乐中心,包括过山车、真冰溜冰场等;总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的E区则有风车、木鞋、郁金香和凡高的名画,以及美容、香熏SPA和花样年华迪斯科舞厅等休闲娱乐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F区,除有广阔的湖面外,还汇聚了世界各国的美食和中国各地、各民族特色的美食,并建成中国首创的空中花园式特色酒吧一条街;G区则有超五星级的19层威尼斯大酒店和圣马可钟楼。(杨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