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最美的乡村”大家来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持续半年,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

  本报今天上午11时消息记者马勇、通讯员林珏懿报道:长年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广东乡村,将成为家喻户晓、争相游赏的亮丽景点。今天,广东省旅游局联手本地几家主流媒体,倾力“寻找广东最美的乡村”。

  上午11时,评选活动在清远市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率先为“广东最美的乡村”投票。

  郑通扬说,广东并非“有旅无游”,其旅游资源不亚于国内任何地方,广府风、客家情、潮汕韵、南海潮、百越神……这些岭南特色的旅游资源,是其它地方所没有的,乡村是广东旅游最宝贵的财富。

  郑通扬说,这次寻找的最美乡村,主要是评选那些利用乡村地区的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田园景观、民族风情及农村民俗文化等资源,经过科学规划、合理开发而成的适合广大民众体验农业与休闲的旅游景点。

  评选活动从今天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参评景区(点)150个左右,分为“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两大系列。活动将通过网络评选、短信评选、游客评选、专家评选等方式,选出游客心目中最美的乡村。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对获选景区(点)授牌。

  据悉,从今年开始,广东改变农村扶贫思路,以乡村旅游开发,带动山区经济发展和扶贫脱困,着重结合地方资源特色,加快开发节庆旅游、温泉旅游、革命老区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和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等。全省已确定98个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投入资金1.2亿元,资金投向以16个特困县为重点,覆盖粤北和东西两翼56个县。河源的客家山村苏家围,去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开发旅游的第三年人均增收达2000元以上。乡村成景点,文明程度也大为提高。德庆县的金林村自成为生态文明村后,家家户户门庭整洁,村庄里小桥流水,村前村后绿树成荫,一年多来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

  

“广东最美的乡村”大家来找

  图:东莞麻涌水乡风光。本报记者 叶健强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