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统行业带新人才需求 用人单位摆摊招聘中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上午,省劳动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迎‘五一’全省中专校、技校、职校毕业生大型联动专场招聘活动”。全省共组织了30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采集就业岗位信息5万多个,宿迁、泰州、连云港等市都采取了市、区联动的模式扩大活动的规模,仅连云港市就开设了8个主分会场,组织了27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就业岗位信息4053个。

  记者上午在主会场省职介中心看到,与以往相比,用人单位对中职技校生的“工作经验”、“熟练程度”门槛都放低了,取而代之的是“工作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等对品质的要求。南京爱威机电有限公司本次招聘的是车工、钳工、铣工、装配工等技术型岗位,招聘对象是机械、机电类专业的中专应届生,公司对他们的要求是“有意从事技术行业、能吃苦耐劳、愿意从基层做起,有上进心,学习能力强”,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聘应届毕业生主要是用作人才储备,公司会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只要具备基本的操作技能即可,中职生年龄、学历都不是问题。

  一直以来,江苏的服务行业由于旅游饭店的发达,对烹饪、餐饮服务人员的需求一直比较旺盛,以往市场上招聘中职技校毕业生的也多以服务行业为主,较为紧缺的是机械制造、工业领域的技术工人。而随着市场的发展,一些传统的行业也带来了新的人才需求,从事轻工生产制作的如制衣设计、裁剪缝纫、印刷处理、冲印,以及服务领域的烹饪、干洗等,也都是走俏的稀缺人才。省职介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装干洗、冲印等行业,由于较为专业也很有局限性,从业人员并不多,有的甚至就是靠师傅传徒弟,所以现在这类行业和岗位的需求量不但大,而且还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另外,因为江苏的大型合资服装生产企业越来越多,所以市场需求量很大,也拉动了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吸纳更多的中专、技校、职校毕业生。

  据悉,省职介中心将与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机械工业职业大学、电子技工学校等中专、技校联系,将毕业生群体组织到活动中来,有规模地开展“人才对接服务”。对现场洽谈的毕业生开设“培训引导窗口”,鼓励他们参加相关培训课程,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建立“蓝领技术人才资源库”,提供培训需求信息,进行定位培训指导,意向求职指导,对于报名参加培训,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和职业等级证书的应往届毕业生,根据专业技能将其资料输入“江苏省劳动力市场信息网”,及时优先推荐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