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源山冒出两株高挑的魔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7 海峡都市报

  昨天,又有4个人来看我了!虽然我独居在清源山南台岩边上的草丛里,但凭着70多厘米的高挑身材,我仍有一身傲气。可以说,我长得比较奇特,头冠黑色,花色暗红,有点美,让人难以接受的那种。

  早在上周日,我正在睡午觉,有人突然把我吵醒了。抬头一看,是位小姐对着我在拍照呢。“好臭!”糟糕,她闻到了我的“体香”。这下,她的同伴也跑了过来,把我当怪
物一样地瞅,还说我长得丑。附近卖矿泉水的阿婆也来凑热闹,她说在这里卖这么久了,怎么从没见过我!

  昨天,一个专业水准的镜头对准了我,我知道,那是海都报的记者。他们对着我一番“咔嚓”后,正打算走,突然,那个穿红衣的姑娘停下脚步,喊道:“啊,这里还有一株呢。”真没想到,我的一个兄弟还没发育成熟,也被眼尖的记者发现了。

  最后,是泉州市林业局退休人员林彦云老师认出了我。他真了不得,知道我是天南星科植物魔芋的一种,还知道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会长到50到200厘米高,花期在4到9月,果期在6到8月,就连我们家族爱把家安在土壤肥沃的山坡、宅旁、水沟边他都知道。对了,我浑身都是毒,嘴馋的厝边可别乱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