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泉州新增六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泉州市的54个普通高考考点,今年全部都安装了报警系统和网上巡视系统。昨天召开的2006年泉州市招生考试暨招生考试监察工作会议和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的招生考试将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实行招考委主任考风考纪负责制。

  新增6处高考考点

  今年高考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将在泉州市各县(区、市)集中设立考场,由各县(区、市)承担组织文化考试。因此,县、区一级需要增加考点,分别是泉州现代中学、南安实验中学、泉州十一中、安溪梧桐中学、永春美岭中学和晋江磁灶中学等6处考点,泉州普通高考考点为此达到54处。

  新增考点同样配备了听音设备、保密室等,已经通过县、市两级验收。下月上旬,新增考点将迎接省招委会的最后审查验收。

  另外,泉州市高考高职单招仍继续实行集中考试,由鲤城区承担组织考试。 都装网上巡视系统

  目前泉州市高考报名和体检已经全部结束,全省考生正在排列考试编号。泉州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蔡东沐主任介绍,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泉州学生总数达到60371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增幅和总数都在全省前列,占到全省考生数量的1/5强。去年泉州的高考录取率达到74.06%。

  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今年包括安溪和泉港在内的所有高考考点已全部配备两套系统,分别为报警系统和高考网上巡视系统。据介绍,泉州市考点实行电子监控后大大减少了考场巡视人员对考生答题的干扰,同时又保留考场的录像资料随时备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