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罐爆炸 火苗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康启荣/吕士荣/林良标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许,安海镇星塔村一搅拌机维修厂,切割机的液化气罐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该厂5名工人受伤被送到医院治疗,其中4人伤势较轻已出院,另有1人住院治疗。

  昨晚7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到安海医院和星塔村事故现场,采访中受到当事人的阻拦,维修厂内工人关紧大门,不允许记者进入。记者从维修厂门往里看到,偌大一个工棚没有外墙,内部停放着十多部搅拌机和相关机械工具,旁边紧挨着附近村民的家。采访中,附近群众仍对爆炸事件议论纷纷。

  在维修厂打工的安徽小伙小宋亲身经历这场事故,当时他就站在距爆炸液化气罐3米远处,所幸没有受伤。“到现在,我的双耳还在一直‘嗡嗡’叫!那爆炸声太响了!”说到这,小宋双手仍不断地抚摸着双耳。

  据小宋介绍,当时工棚内约有十来名工人,当时“砰”的一声巨响后,他们都被吓住了,回头一看,那液化气罐蹿出的火苗直烧到工棚顶,足有一二十米高,将顶盖烧了个大窟窿,好在火势没有继续蔓延。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液化气罐是切割机用的,至于为什么会突然爆炸,没人知道。

  小宋说,爆炸后,当时正在操作切割机的工人和旁边另一名工人当即卧倒在地,其中一人头上还流着血,他赶紧将其拉起。爆炸后,液化气罐底部还在,上面的钢环不见了。附近村民说,看到钢环飞到村外后山去了。

  昨晚,记者从安海医院了解到,工厂业主自行将受伤的工人送到医院。除两名工人二级烧伤外,其他三人均只是轻度烧伤,除1人住院外,其他4人都出了院。记者在安海医院看到,住院的伤员姓肖,是江西人,他的脸部、双手均被烧得起了水泡,后脑勺也摔破皮,但无大碍。

  昨晚7时许,记者联系上安海镇有关负责人。安海镇朱书记介绍说,镇政府目前尚未接到有关爆炸的情况汇报。不过,镇政府将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