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为出国劳务搭建便捷安全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4月26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 2006年吉林省计划输出境外就业18万人,赚回“洋钱”60亿元人民币!为保障计划顺利实施,吉林省近日出台多项政策,为出国劳务者搭建了一条便捷安全的通道 。

  首先统一境外就业中介编码。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全省现有的36家境外就业中介机构进行统一编码,办理护照时走“绿色通道”,
纳入“急事急办”。如果申请人特别急,还可申请“加急制证单”加急办理。

  同时实行境外中介“年审制” 。每年根据中介机构的业绩好坏、信誉优劣、实力强弱等情况,淘汰一批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业绩较差的中介机构,并及时通报给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边防检查站。被通报的或被发现有非法境外就业中介经营活动的,将被取缔。

  新政策还规定,凡中介机构组织输出的境外就业人员,均须在出国前接受一定时限的适应性培训,外语、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是出国打工前必须掌握的本领之一。吉林省劳动保障部门将统一考试,合格后发放《境外就业人员培训证》,并开具《境外就业人员出境证明》,方可出境。培训不合格不能出国。对于筹集出国费用特别困难的,经境外就业中介机构担保,还可申请不高于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