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政下二手房如何运作 顾云昌给房产中介出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昌4月22日来宁考察房地产二级市场,在参加由裕兴房产牵头组织的“新政形势下,中国房产经纪发展新模式探讨会”上,顾云昌寄语南京中介经纪公司“四新”发展思路,并对“裕兴房产南京发展特许经营”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寄语房产中介“四新”理念

  顾云昌在探讨会上说,目前,由于国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包括南京在内的房地产市场都面临巨大的考验,房地产二级市场也在接受市场的检阅。但是,作为二级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中介经纪公司,能否尽快调整经营思路和战略,也就成了新政之下备受关注的新话题。

  “我个人认为,如果想更多更好地占有市场,必须要做到‘四新’,即充分理解新政策、仔细研究新阶段、不断推出新产品、积极打造新企业。”顾云昌说,在这一点上,裕兴房产“让有闲钱者当老板,让有才干者当经理,让小中介享品牌”的经营理念,值得学习、借鉴——这种做法可以说是裕兴人在揣摩政策、研究市场后得出的宝贵经验。

  市场会唱“少啦少啦多啦多”

  “虽然目前的国内房地产市场依然偏火,房地产总体结构有点失衡——一手房市场、销售代理公司热得烫手;产品构成也不太‘调和’——多数城市大户型偏多、经济型户型紧缺。但是市场就是这样,总会在‘少啦少啦多啦多’之间来回摇摆,搞平衡。”顾云昌说,相信要不了多久,市场上必将实现“三房”协调发展前行的局面——高中低三个档次的住房结构日趋合理;住写商三种物业结构和谐发展;增量房、存量房、租赁房三种房源交易模式,实现联动发展。

  房产中介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对国内外房地产市场有着深刻研究和了解的顾云昌分析称,欧美发达国家房地产开发与中介的交易比值是1:5,国内发达城市的比值最好的也仅仅是1:1,差距恰恰说明房产中介领域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不管是对大举进军南京房产中介领域的裕兴房产,还是对南京市场上原有的中介经纪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发展机遇——裕兴大举进军,或许决策者就是瞅准了这个发展空间。

  在“探讨会”上,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也对南京中介经纪公司提出“业务专业化、服务品牌化、运作规范化、企业自律化”的“四化发展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