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主城区40万二手房长啥样? 帮你搜寻说一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目前,想在主城区买到40万元以内的新房,已基本不可能喽。”近日,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资深研究员周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慨叹。

  确实如此。记者不断接到的读者来电称,南京的房价上涨好像有点没完没了,城中一些新近开盘的楼盘,价格一家尚过—家,个个高举“万元”大旗。

  那么,花三四十万元在目前的南京土城区市场上,还能买到像样的房子吗?买什么样的房子才真正物超所值呢?

  本期《找房周刊》,记者带您走遍主城区的四大核心区域,搜寻总价在40万元以下的二手房,并详释其房源优劣势。

  [鼓楼区]

  凤凰西街板块投资潜力大:在这个片区,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一般面积存60平方米左右,多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这里原属新城老城接合部,发展前景好,单价低,这样的二手房比同类的新房要便宜700元/平方米,且地铁2号线将经过,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此外,由于该片区靠近河海大学以及晓庄学院,购买此处的房源,非常容易出租。

  在凤西板块买房可以上莫愁新寓小学,二十九中分校以及四中分校,对于有子女要入学的家长来说这又是—大优势。

  不足之处:房龄较老,一些户型结构不太规整。

  综合评价:该范围内的房源总价低,购买压力小,且有一定升值空间,可以考虑购买投资。

  宁工新寓板块适合购买自住:该片区总价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一般面积是在60平方米左右,多数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建造。

  这些房源位于河西新城与老城区接合部,交通好,设施全,小区环境较好,且容易被新城带动。

  可上拉萨路小学分校,宁海路中学分校。加上居住人群以高校教师以及省级机关工作人员为主,整体人文素质高。

  不足之处:上市房源,部分房源朝向、楼层或结构不太好。

  综合评价:该区城房源总价低,环境好,适合购买自信。

  五台山周边学区优秀能保值:想象不到,在鼓楼区五台山周边的广州路、拉萨路、宁海路附近,也零散分布着一些总价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面积都较小,在50平方米左右,并且年代较老,大多数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

  尽管房龄不占优势,但由于这里的很多房源可上拉萨路小学等,因此,这一带房源仍然炙手可热。

  不足之处:房龄偏老、户型结构等不太合理。

  综合评价:有学区、能保值,有子女入学的购房者可考虑购买。

  [白下区]

  新街口一带过渡投资两相宜:南京最繁华的商圈——新街口附近也有—些三四十万的二手房,分布在白下路、三条巷、延龄巷附近,多为50-60平方米小户型,一般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左右。

  因靠近新街口,地理位置的优越自是不言而喻,其保值、升值性能好,出租收益稳定;大部分房源可以上白下区重点小学——游府新村小学、五老村小学。

  不足之处:房龄老,户型结构小。

  综合评价:可购买用以过渡或投资,也可方便子女入学。

  瑞金路板块适合老城南情结者:老南京人可能都知道,瑞金新村是南京最早的成熟小区,人口密度较高,邻里和睦,有老城南的感觉。目前,瑞金新村、瑞金北村也有一些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供应。

  据悉,这类房源一般是60平方来左右的两室小户型,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拥有瑞金路小学和瑞金北村小学。由于紧靠南京报业、南京电视台、海关、金城机械厂等大单位,以及理工大、南航等高校,非常易出租获益。

  不足之处:房龄太老,且瑞金北村的很多房源结构不够规整。

  综合评价:对于喜欢老城南感觉的人来说,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石门坎板块追求环境者可考虑:在白下区东南部的石门坎等地,也分布着—些总价在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它们的房龄相对较新,一般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造,小区较新,环境好交通、很便利,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不足之处:地理位置相对偏了一些,没有很好的学校,但总体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综合评价:对于追求居住环境的人来说值得购买。

  [玄武区]

  锁金村板块投资自住都不错:包括锁金村、板仓、岗子村在内的锁金村板块,有数量较多的总价在三四十万元左右的二手房,面积在60-70平方米,一般也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

  但值得关注的是,锁金村板块的二手房环境好,依山傍水(紫金山、玄武湖),小区—般都比较规整,朝向较好,靠近南林大、南师大紫金校区等高校,房子易出租获得收益。

  目前,该地区由于受新世界花园等一新开楼盘的高价影响,二手房价格已有小幅抬升。

  不足之处:房龄老是锁金村板块二手房的最大不足。

  综合评价:环境好,地势好,投资、自住均适合。

  孝陵卫板块好房子越看越喜欢:该地区总价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数量更多,其面积一般在60-70平方米,建筑年代较新,均为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建造。

  这一带房源靠近紫金山,环境好、建筑年代新、房觉结构均不错,拥有孝陵卫小学学区。加上靠近南京农业大学、理工大学,出租方便。

  不足之处:个别小区道路不太好走。

  综合评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错。

  后宰门板块既可自住亦可投资:包括后宰门街、富贵山、佛心桥、后半山园等在内的后宰门板块,有很多三十几万元的二手房,一般在55-60平方米,多数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

  位于紫金山脚下,幼儿园、小学、中学齐全,入学方便。此外,这里的二手房很多都是单位福利分房,居住人群单纯,安全性高。

  不足之处:房龄偏老,户型结构偏小。

  综合评价:适合自住养生,或长期投资。

  另外在玄武区的月苑、营苑等也有很多三十几万元的二手房,多数在70平方米左右,年代较新,可上月苑小学、十三中分校。

  [建邺区]

  南苑板块青睐初次置业人士:在南苑附近也聚集着一批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分布区域包括真园、爱达花园、应花园等。房子一般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建造,面积在60-70平方米。户型实用,为两室或三室;多数小区没物管。

  不足之处:有些小区没有管气,有些不便。

  综合评价:比较合适初次置业勺年轻人、外地人。

  南湖板块很适合老人购买居住:南湖的老小区甲也存在着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面积一般在50-70平方米,多为上世纪80年代初建造。这一带地理位置好,造近市区。房子朝向好,多为南北向。小户型房出租容易,回报颇丰。

  不足之处:房龄老,结构偏小,环境一般。

  综合评价:适合老年人购买居住。

  莫愁板块:这里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主要在莫愁新寓及其附近,房源大多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拥有新老城区接合部这一极佳的地理位置,附近有很多休闲广场,靠近南京审计学院,且易出租获得收益。

  不足之处:房龄相对较老,开间比较小。

  综合评价:适合打工者购买。

  另外,建邺区朝天宫附近的黄鹂新村、莫愁路、韩家苑以及茶南地区也集中着—部分总价三四十万元的二手房,一般面积在50-60平方米,建筑年代大多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至1995年左右。地理位置较好,交通便利,小区成熟,但外部环境不太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