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集中打击黄金周倒票行动全面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4月26日消息(记者邓文华、通讯员肖伟 )广州铁路公安处从24日起到5月7日,通过客票调查、专项打击等方式,集中开展打击票贩子专项行动,形成黄金周打击炒票的高压态势。目前,行动已经全面打响,仅24、25两日,该处行动组成员已破获倒票案件11起,缴获面值近5000元的火车票27张,抓获违法倒票人员10名,其中,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5人。

  广州铁路公安处从21日开始,专门抽调机关20名警力,在广州火车站进行客票来源调查活动,在客票调查期间,调查组的民警佩戴调查标志,通过向旅客逐一询问和宣传等方式,调查旅客客票的来源情况,一旦发现有旅客的车票是高价票,要详细填写《旅客车票来源调查表》,并对信息进行梳理汇总,从而为精确打击创造积极的条件。21日至今,调查组民警通过对233趟列车的30284名旅客进行调查了解,共收到有线索395条。根据票源调查线索,该处打炒行动队迅速行动,布控打击。4月24日10时,打炒组在广州国际电子大厦附近查获嫌疑人姚某(女,江西萍乡市人)、陈某(女,江西萍乡市人)2人,查缴广州东至北京硬卧3张。11时15分,打炒组又在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查获嫌疑人陈某花(女,广州市人),查缴广州至长沙车票1张。以上嫌疑人均对非法设点倒票事实供认不讳。3人均被予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4月25日10时许,刑警支队打炒小组根据群众举报,在广州市三元里大道某酒店打掉一个非法售票点,抓获倒票嫌疑人张某(男,湖南桃江县人),缴获火车票5张(面额685元)、倒票资金4900元。经审查,张某供认了非法设点高价倒卖火车票从中牟利,并曾于今年1月份因倒卖车票被广州所行政罚款处理过的实事。目前,该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黄金周期间,广州铁路公安处将以广州站为中心,加大警力投入,通过增设岗位、增加流动巡视频率,强化售票厅、候车室、车站广场等场所的控制,此外,不间断进行票源调查,及时掌握信息,继续坚持“哪里有票贩子就打到哪里”的工作方针,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黄金周出行环境。同时,广州铁路公安处设立炒票举报监督电话61350018,欢迎群众予以监督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