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中国援助摩洛哥医疗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晚间,正在摩洛哥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卡萨布兰卡亲切会见了中国援助摩洛哥医疗队队员。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胡锦涛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不畏艰难、救死扶伤、忘我奉献的高尚精神,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祖国人民对他们为增进中摩和中非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工作在非洲的中国医疗队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当地时间19时20分左右,胡锦涛来到会见厅,同等候在那里的13名从摩洛哥各地前来的中国医疗队员代表一一握手,逐个询问他们在摩洛哥工作生活的情况。

  随后,胡锦涛听取了中国医疗队队员代表的工作汇报。中国援助摩洛哥医疗队总队长高洪亮和驻塔扎医疗队队长张海先后发言,代表全体医疗队队员向胡锦涛汇报了他们在摩洛哥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体会,表示将继续胸怀祖国、忠于职守、圆满完成祖国交付的援外医疗任务。

  胡锦涛强调,向非洲国家派遣医疗队,是中非开展时间最长、涉及国家最多、成效最为显著的合作项目。从1963年第一支中国医疗队抵达非洲国家起,43年来,中国医疗队坚持不懈地在非洲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中国医疗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中国援非医疗队43年的光辉历程,是中非人民伟大友谊的历史见证,是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光辉典范。中国医疗队是全国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祖国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

  在接受胡锦涛主席的会见后,医疗队员们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完成好中国援外医疗任务,

  当天,胡锦涛主席还会见了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