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主席称不应限选“市长”者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6: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民进党内谢长廷派系“立委”对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提出条件:不能阻止谢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6日表示,市长选举和2008年“大选”,“不应该要有二择一限制”。

  据台媒报道,游锡堃表示,他是民进党主席,会负最大的责任,但党中央一定会推出强棒参选,不应该“限东限西”,限制选市长就不能参加2008年“大选”。

  报道称,民进党内部一再推举台当局前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但谢系“立委”提出第二个条件,即万一台北、高雄市长败选,民进党领导群中所谓“四大天王”应全面退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对此,游锡堃26日表示,谢长廷人在美国,他要和谢长廷见面后,才能真正了解谢的意思。

  据报道,民进党中常委高志鹏认为,台北市长不应该和2008年选举混为一谈,选台北市长对谢长廷来说,当然是委屈了,不过现在“党难当头”,士气低迷,他希望党内领导阶层和谢长廷,要好好谈一谈。(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