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视器录下轿车街头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31 辽沈晚报

  2006-4-27 5:59:30发生在葫芦岛的这起肇事逃逸案致一死两伤,警方通过本报寻找肇事司机,并公布举报电话:0429—3172354

  4月24日11时21分,一黑色红旗轿车冲上葫芦岛市连山大街人行道将3名妇女撞倒后逃逸,其中一妇女抢救无效死亡。这辆红旗车的肇事过程被附近一家银行的监视器全程记录下来。葫芦岛警方昨日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寻找目击证人,死者家属同时悬赏万元寻找知情
者。

  监视器录下肇事全过程

  事发当日下午,记者在肇事现场看到一摊略已发干的血迹,在距离血迹1米的地方还有一个黑颜色的发卡。在距肇事现场几米远的葫芦岛市农业银行连山支行城东营业所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了肇事全过程:在靠近该银行门前的连山大街一侧人行道上,有3名中老年妇女,其中一人在等公交车,一人在行走,一人在骑着自行车。突然一辆黑色红旗轿车自西向东快速冲到人行道上,先是将在路边等车的妇女撞得飞到半空中后又重重摔在地上,接着又将骑自行车妇女也撞得飞了起来,之后该车不但没有减速,又将前面正在走路的妇女撞倒,随后不知去向。

  一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在3名受害者入住的医院记者了解到,第一个被撞的妇女姓韩,是龙港区人,医生说,韩某入院时伤势严重,根本做不了手术,前日凌晨4时许,终因抢救无效死亡。韩某的丈夫说,当天他老伴到连山区医院办事出来后,在此站点等车,没想到遭此车祸。为找到肇事逃逸者,他们家愿悬赏1万元寻找知情者。

  这起车祸中的另外两名伤者都入院治疗。其中一名伤者姓于,在社区工作,于某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眼睛发花,头脑发涨,脖子不敢使劲动。另一名伤者是前臂骨折,头部软组织挫裂伤,她是3名伤者中比较轻的一位。

  警方全力抓捕逃逸司机

  葫芦岛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葫芦岛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和汽车修配厂等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目前根据一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初步断定肇事车辆是某单位牌照的红旗轿车,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肇事逃逸司机。此外,警方决定将银行监控录像翻录后于今日拿到北京,通过北京技术专家的技术鉴定来查清该逃逸车辆牌照,以早日将逃逸者抓获。此外,警方还通过本报在全省各地寻找肇事车辆,并公布了举报电话:0429—3172354。警方最后希望肇事逃逸者能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遭遇肇事逃逸怎么办

  遭遇交通肇事逃逸怎么办?葫芦岛大鸣律师事务所主任邵英魁说,伤者除了应及时报警、保护现场外,还应最大限度回忆起肇事逃逸车辆的车牌号、车型、新旧程度、车辆颜色、车辆的特殊特征以及车上司乘人员和所载货物的品种特征;还要通过及时找寻目击证人、尽快向附近的收费站等地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尽最大可能配合警方进行侦查。邵律师还提醒人们,如果没有记住肇事逃逸车辆的车牌号码,应尽力记住肇事逃逸车辆前后行驶车辆的车牌号码,以增加证据线索来源。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记者电话0429-8109292)

  给肇事逃逸者的信

  你好:

  不知道你的姓名、年龄和职业,不知道你是否有儿女和兄弟姐妹,但我们相信你有父母、有朋友,相信你同样是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当你撞向这3名无辜者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她们的痛,是否想到她们的生命可能就此凋零?当你驾车逃走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她们在呻吟,她们的亲人在流泪?现在的你是否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的逃逸只能增加你的罪恶,却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本不想把监控录像记录下的悲惨一幕登出来,那样会再次刺伤受害者和家属的心。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真实的黑色镜头,让所有驾驶者记住这悲情一刻,记住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尊重他人的生命。

  我们也希望你在看到这些镜头和这封短信后,不再苟且偷生,而是勇敢地站出来向警方自首,承担起自己该负的责任,赔偿受害者的损失,用良知和行动真心悔罪!

  编 者

  2006年4月2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