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瓦房店发生连环车祸造成4死7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31 辽沈晚报
辽宁瓦房店发生连环车祸造成4死7伤(图)

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照片由朱富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4月24日晚,在瓦房店市松树镇与普兰店市安波镇的一个丁字路口发生了连环车祸,先是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正当人们在对这起车祸进行处置时,又一辆小货车冲进了围观人群。连环车祸造成了4死7伤的惨剧,其中2名在现场抢救伤者的医护人员身受重伤,2名围观者死亡。

  当晚7时左右,大连普兰店市四平镇天成村会计乔某从西赵村骑摩托回家,当他行驶
到瓦房店市松树镇与普兰店市安波镇的一个丁字路口时,与一辆小货车相撞,小货车驾驶员肇事后逃逸。事发后,附近的安波镇理疗医院的郭副院长带领着5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乔某进行抢救。在现场,包括医护人员和乔某的亲属在内,聚集了20多人。

  这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小货车急速驶来,一头冲进了人群,没有来得及躲避的人群被撞得七零八落,乔某当场死亡,参与第一起事故处理的、西赵村村民组长赵某被撞身亡,郭副院长与一名同事受重伤,另有2名围观者被撞后经抢救无效相继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他在事故中受伤的围观村民还在

医院接受治疗。

  “那辆小货车直接就冲进了围观的人群,‘砰’的一声,倒了一大片的人,满地全是血。当时那个惨呀!”大连普兰店市四平镇天成村一名姓初的村民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郭副院长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正在对受伤的乔某进行抢救,突然听到围观的村民发生一阵惊呼和尖叫声,然后我就没有了知觉,再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 经检查,郭副院长头部受挫裂伤,右腿骨骨折。

  瓦房店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的王主任介绍说,24日晚9时左右,他们一共接收了9名伤者,其中一个身份不明的女子到医院不久就死亡了,另一名姓初的65岁老汉经抢救无效于昨日凌晨死亡。

  经了解,除了参与处理事故的赵某和两名医护人员外,其余的死伤人员均是围观者。目前,普兰店市交警大队正在对此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交警部门介绍说,后来冲进人群的小货车上面装的是精盐,可能是为了躲避路上的查堵才发生了事故。据了解,因为围观而再次发生事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为了满足好奇心而冒着丢掉性命的危险在事故现场围观实在不值,因此在发生交通意外的时候,市民最好不要围观,以免发生类似的惨剧。

  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专家表示,医生在抢救

交通事故中的伤者时,也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问题,处理类似紧急事件的时候,尤其在夜晚,医护人员应该配备警示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