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受惊患失眠病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31 辽沈晚报

  2006-4-27 5:58:37最严重时6天6夜没睡着,学习成绩出色的她可能因无钱治病难圆大学梦

  本报铁岭消息(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15年前,3岁的薛林被父亲打了两个耳光,从此落下了病根——失眠。从初中开始,她就靠药物来维持睡眠。即使这样,薛林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铁岭市的重点高中。

  然而,庞大的药费支出让这个单亲家庭无法承受,失去药物的支持,如今薛林每个夜晚的睡眠不足3小时,母女俩每天靠数星星来打发漫长的黑夜。

  薛林在铁岭市第一高中读高二。薛林母亲徐艳丽说,薛林3岁时,因为看电视被爸爸打了两个耳光,从此就落下了病根,受不得惊吓。哪怕是常人看来不可怕的事情,比如同学、朋友间闹着玩,对于薛林也是极大的刺激。从初二开始,她就用药物来维持睡眠。期间母亲也曾带她到省内各大医院进行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薛林的睡眠虽有药物支持,但每个晚上也就能睡上5个小时,经常出现心悸、气短、冒冷汗。

  10年前,薛林的父母离婚。徐艳丽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母女俩只靠每个月34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而薛林吃药每个月至少需要700元,这几年家里欠下4万元的债务。

  从去年6月开始,徐艳丽已经没有多少钱为女儿买药了。而当年11月,薛林的病情又开始加重,最长时连续6天6夜睡不着觉。薛林说,她非常喜欢读书,考上大学是她的梦想。为了这样一个梦想,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薛林也没有放弃学习。去年考试成绩,她在全年组200多名同学中排第12名。

  虽然学校免除了薛林的学费,一位好心人每个月还资助这对母女200元,但仍改变不了薛林目前的状况。徐艳丽说,她实在没能力为薛林继续治疗,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她。

  如果您有治疗薛林病情的方法或想提供帮助,请拨打记者电话或0410-4117033,您的付出也许会改变薛林的命运。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记者电话138041003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