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与天津共建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来津,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具体商谈在滨海高新区共建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事宜。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落实科技部与天津市科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的议定事项,科技部与市政府决定在滨海高新区共建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科技部将会同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科院等对国际生物医
药科技园建设给予全力支持。滨海高新区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将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与机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研发区(虚拟研究院和一批研发机构)、孵化区和产业区,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

  杨栋梁在讲话中说,多年来,科技部对天津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部市共建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标志着科技部与天津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园建设高度重视,我们将在科技部的支持下,按照“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加快科技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吸引人才、鼓励创新创业的配套政策,为科技园建设创造一流的环境。

  近期建设目标

  引进100—150名海外高水平生物医药人才,吸引2000—3000名国内研究人才进入园区,建立高水平、门类全、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开发队伍;取得一批国家一类新药证书,使一批新药进入临床研究;引进海内外大型企业在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园建立研发中心,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群;搭建生物医药自主创新平台,将国际生物科技园建成集研发、孵化、产业化功能为一体的国内较大、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带动天津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