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号召台商到四川发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41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号召台商到四川发展(组图)

张学忠、张中伟向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赠送蜀绣礼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号召台商到四川发展(组图)

江丙坤夫妇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合影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号召台商到四川发展(组图)

江丙坤被三峡石吸引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杰)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工商界川渝经贸考察团”顾问江丙坤今晚在此间表示,台商现在到四川来发展还不迟,四川是有着相当潜力的内销市场,今后川台之间的经贸往来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江丙坤是在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会见时作此表述的。

  “台湾工商界川渝经贸考察团”是“两岸经贸论坛”后首个到访的台湾工商界大型经贸团组,由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辜濂松任团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任顾问。该团于二十五日下午抵川,开始为期六天的四川之旅。

  张学忠在会见时介绍了四川省省情和在川台资企业的情况。截至去年底,四川已有台资企业一千二百三十二家,项目投资总额达二十四亿多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八亿美元,台湾玻璃工业集团、远东集团、中芯国际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四川。台资企业在川发展势头很好,不少企业有意在川扩大产业规模。

  张学忠表示,四川正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台资企业在四川更快地发展创造条件,希望有更多的台商来四川创业。

  辜濂松在会见时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新发现”。他说,到四川才发现,四川比想象中的好多了。他感叹道:“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来川访问?”,并表示回台后一定会认真考量在四川投资的问题,今后还打算再到四川来。

  江丙坤随后接着辜濂松“来迟了”的感叹表示,相信现在来四川还不太迟。当下有很多台商关注着祖国大陆的西部开发,四川一千多家台资企业这个较小的数量,表明这里的潜力更大,台商投资的机会更多。因此,四川不只是山明水秀的四川、文化底蕴深厚的四川,更是有着相当潜力的内销市场,川台之间的经贸往来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江丙坤今天还在四川省省情说明会上说,大陆经济近年来取得了快速成长的成就,其源可以归纳为“六字”,即:正确、效率、团结。他称,这次是第八次来到大陆参访,对四川的访问则是第一次。八次踏足大陆,印象越来越深刻。四川非常漂亮,与想象中的四川有很大的差别和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