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自主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4月26日电(王逸涛 陈怀祥)26日上午,来自西藏军区基层部队的39名少数民族干部进入西藏大学开始为期两年的脱产本科教育。至此,西藏军区首次与地方高校合作自主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程正式启动。

  西藏军区政治部主任杨双举介绍说,西藏军区2003年开始依托军队院校自主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已先后在国防科技大学、南京政治学院等开办了研究生与本科学历教育班,培
养对象主要是基层营连干部和机关干部,攻读计算机、通信、信息与行政管理等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相关的紧缺专业。截至目前,已有90余名少数民族干部在军地高校深造。

  藏族干部泽仁杨培深造回来后,任连指导员不到一年,就把一个15年与先进无缘的连队带入了先进行列,他说:“如果没有在高校深造,自己的能力素质很难如此迅速地提升。”现任驻藏某摩步团汽车连副指导员的藏族干部学员索郎旺久说:“摩步团已有37名少数民族干部经过高校深造走上了基层领导岗位,这次进大学深造有利于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

  杨双举说,西藏军区今后将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干部参加军地院校的各类学历升级教育,坚持每两年选送30余名少数民族干部到西藏大学进行学历培训,逐步加大硕士以上研究生培养数量,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的培养,使100%的少数民族干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比例达到3%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