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赠送广州的6只考拉今日抵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7 南方新闻网
澳大利亚赠送广州的6只考拉今日抵达(图)

在隔离区内,饲养员在照顾入选的考拉。杨升华/摄 图片来源 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商琦) 昨天中午,经过56进10“海选”,10进6最终PK,澳大利亚赠送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6只考拉名单已经最后确定,澳大利亚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00六只幸运考拉从昆士兰洲出发,6:00从悉尼乘专机起飞,预计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0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晚上9时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举行交接仪式。

  比身材拼体能“6强”胜出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00,考拉输出专家组最后决定并宣布,被幸运选中的六只考拉3雄3雌,3只雄考拉分别是Murry,Piggy和Copper,3只雌考拉分别是Uki,MurrumBidgee和Robin。6只考拉是经过联邦检疫局官员、柯拉姆宾动物园高层、考拉专业兽医、考拉专职饲养员共同研究后决定的。

  昨天,这6只考拉经过最严格的身体条件测试、最权威的检验检疫。检疫专家先是抽取它们的血液样本,以了解红血球的数量,然后对它们进行骨骼检查,以了解它们是否能够适应长途飞行。据专家介绍,输出的6只考拉从身心状态、年龄、繁殖能力到可能产生的后代考拉素质都是最优的。6只考拉年龄均在2-5岁之间,处于生命最活跃时期,也是最适合输出的时期,动物园总经理Michelle预计,1-2年内这些赠送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考拉将会生出新的小考拉。

  据悉,6只被选中的考拉3雄3雌是充分考虑了今后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配对繁殖,为避免近亲繁殖,6只考拉均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且柯拉姆宾动物园饲养员非常细致地安排了这3对考拉,每一对之间感情都非常融洽,以便于今后配对考拉更好地在广州的新家生活。

  带足桉树叶专机抵羊城

  有意思的是,今天考拉飞往广州时,动物园会给每只都准备一个箱子,箱里面会准备两个树杈,以模拟树上的环境,因为考拉的吃喝拉撒睡全部都要在树上进行。而与它们一起飞往广州的还有足够他们吃3个月的200加仑的桉树叶,以防它们水土不服。

  谈判四载珍稀考拉“登陆”

  据Michelle介绍,考拉是澳大利亚国宝,为推动珍稀动物全球化,澳大利亚政府制定了考拉全球繁殖计划。

  幸运的是,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此次引进考拉是澳大利亚最后一次向国外输出活体考拉,也是澳大利亚输出考拉最多的一次,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成为中国大陆唯一拥有澳大利亚“国宝”的动物园。

  据中国驻布里斯本领事刘菲介绍,就在澳大利亚政府签订向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输出活体考拉协议的第二天,澳大利亚政府签署的“关于禁止向国外输送活体动物”的法律文件正式生效。

  据了解,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这次引进考拉经历了很长的谈判、协调过程,从2002年开始洽谈到今天,历时4年多之久。

  中国驻布里斯本领事馆领事表示,考拉已成为中澳交流“大使”和中澳友谊象征。

  考拉名单

  男生:

  Murry,4岁多,7.75公斤。评价:“性格温和,非常乖巧。”

  Piggy,3岁,6.55公斤。评价:“性格很好,园内最多饲养员喜欢的考拉。”

  Copper,4岁,6.55公斤。评价:“漂亮,毛色较浅,是个美男子。”

  女生:

  Uki,4岁,4公斤。评价:“是个性格非常好的姑娘。”

  MurrumBidgee2岁,3.65公斤。评价:“淘气,喜欢大家,特别有老板气派。”

  Robin,2岁。评价:“小而乖巧。”

  考拉趣闻

  不兴“大杂居”爱玩“一夜情”

  “考拉是世界上最懒的动物”。在澳大利亚柯拉姆宾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告诉记者,考拉每天睡觉时间在20小时以上,在白天考拉基本上都是合上眼的,以至于只有饲养员装异性叫声才能让它们睁开眼。考拉睡觉时的可掬憨态才是最招人喜欢的。

  令人觉得意外的是,考拉原来也玩“一夜情”。据饲养员介绍,通常一只雄性考拉居住领域里会有几只雌性考拉,但他们并不“大杂居”,也不长期“

同居”,而是随机交配,玩“一夜情”,考拉基本没有固定配偶。

  此外,考拉的性格是最多样化的。通常一种动物有一种倾向性的性格,如老虎的攻击性,大象的憨笨,但不同的考拉性格差别非常之大,考拉中有性格非常温和的,有非常淘气调皮的,有容易生气发怒的,总之,100只考拉有各种截然不同的性格。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