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警察快上车” 民警循声擒盗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4 重庆时报

  

“有警察快上车” 民警循声擒盗贼(图)

  时报图形李媛媛制本报讯(记者禄成聪)远处有巡逻民警,躲在车内的盗贼立马给蹲在路边的两同伙打电话报信,不料民警正在对其同伙进行盘问,话筒里传来的“快上车,有警察”被民警听了个正着,顺势将藏在汽车内的盗贼揪出。经查,3人曾先后8次盗窃巴南某水泥厂。

  通知同伙“有警察”反遭逮

  前日凌晨3点过,巴南土桥派出所民警巡逻到辖区小泉公路边时,两年轻人鬼鬼祟祟蹲在公路边。看见民警向他们靠近,脸上还露出惊慌神色。

  民警对两人进行盘查时,其中一男子的手机突然响了,民警示意男子接听电话,却听到听筒里传来一男子焦急的声音,“快跑,对面好像有几个警察巡逻过来了,快上车!”,民警环视四周,发现不远处停有一辆长安车,于是便悄悄靠近长安车,发现一男子正埋头躲在驾驶室里打电话,民警打开车门后,男子才一脸茫然地放下电话。

  一查,他正是给同伙报信的男子。随后,3人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8次盗窃同一家水泥厂

  经审查,3男子交代了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3人交代,4月20日,他们窜至巴南区南泉某水泥厂内,盗窃水泥编织袋24500条,销赃后得赃款3000余元。24日晚,他们再次返回该厂盗窃废钢铁303公斤,得赃款500余元。前日凌晨在小泉路口准备分赃时被民警碰到。此外,3人还交代了另外6次盗窃该水泥厂价值两万余元编织袋、废钢铁等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3人已被巴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茶楼里大谈作案心得过路市民闻听忙报警

  本报讯(记者陈颖)几名男子作案后到茶馆大谈偷电缆的事,群众闻讯后拨打110报警。目前,该团伙4名嫌疑人已被华新街派出所民警捉获。

  3月26日凌晨4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向110报警,称路过江北嘉陵三村附近某茶楼时,听到有3名男子在大声聊偷电缆的事。王先生称,几名男子形迹可疑,手里还提着两个密码箱。

  江北华新街派出所民警和协勤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准备包抄茶馆时,一名壮实的高个男子提着一个密码箱走了出来。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并准备盘查,高个男却从身上抽出一把长约40厘米的折叠式水果刀,另两名男子随后也持刀从茶馆内冲出。民警和协勤兵分两路,一路追高个男,一路朝另两名男子冲去。追出五六百米远后,一姓谭的男子被捉,另两人逃跑。

  谭某交代,几人都有犯罪前科,主要盗窃住户电缆线。3月25日晚,他们用大夹钳在江北猫儿石小学后面的山上将200多米长居民照明电缆割走,随后到嘉陵三村某茶楼谈作案后的心得,没想到被人偷听到。4月7日,民警在江北五里店、嘉陵三村将另两名同伙刘某、李某抓获,收赃人高某也被捉获。

  据了解,3人从今年2月至今,盗窃居民用户电缆线达10余起,涉案金额价值1.5万元。每次得手后,他们都会到开废品收购站的高某处销赃,一来二往,双方都了解底细,并配合默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