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惹祸 成渝高速12车连环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5 重庆时报

  

暴雨惹祸 成渝高速12车连环撞(图)

  昨日,成渝高速邮亭至永川段,一辆小货车被死死地卡在大货车下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本报讯(记者邹宇)26日下午4时30分,我市突降暴雨,12辆行驶在成渝高速路大足段的大客车、货车连环相撞,造成一男一女当场死亡,20人受伤。为抢救
伤者,成渝路大足段紧急封闭,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仍在封闭抢救中。

  黄色大巴被撞飞20米

  现场一辆车牌号为渝A05000的成都开往重庆的大客车,骑上了高速路中间的隔离带,车上挡风玻璃已破碎,20多米的铁质隔离带被压塌变形。

  大客车的前方,一辆黄色的大巴车被撞飞20米,横在路中,车身严重变形,里面的座位全部脱落。据初步统计,现场共有2辆客车、3辆轿车和7辆货车发生连环相撞。

  老教师起身倒水躲过一劫

  刚刚到四川资中参加完同学聚会的70岁的赵老师很幸运,他和夫人乘坐的是黄色客车。

  车内乘客挤成一团

  “我当时感到口渴,就起身到客车的前面接水。”就在这时,发现前方出现车祸的驾驶员一个急刹,赵老两夫妇被摔在地上,待客车停下后,赵老师爬了起来,发现客车内的人已经挤成一团,而他们老夫妇几乎没有受伤。

  死者压身救了一乘客

  赵发云坐在黄色客车的倒数第三排,撞车后,坐在倒数第二排的一个男子由于惯性,压在他身上,撞上前面钢扶手死亡,死神与赵发云擦身而过。死者妻子亲眼看着丈夫死去,当即晕了过去。

  车祸发生后,车上的乘客们纷纷扔掉手中的物品逃命。赵发云说,车上有20多名乘客,其中老者占一半多,大家爬起身后,都是先让老人下车。

  货车侧翻引发连环撞

  正在现场的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突降大雨,能见度很低,这时,一辆满载菜油的货车行驶至此时,由于车速过快,加之驾驶员判断发生错误,货车发生侧翻,紧接着一辆轿车冲了过来,撞上货车。后面的一辆黄色客车驾驶员紧急刹车,客车刚刚停稳,成渝大巴从后面冲了上来,一下撞上黄色客车,由于撞击猛力,黄色客车竟被撞飞,在路中转了一圈后才停下。而成渝大巴也一下冲上了隔离带,驾驶员旁边的售票员因撞击猛烈当即死亡。紧接着,又有8辆车先后撞上。

  车祸发生后,高速公路执法大队立即紧急封道抢救伤者,并对堵塞的200多辆汽车进行疏散。

  有关部门已经介入事故的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