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敲定“十一五”航空强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3 云南日报

  到2010年,昆明机场飞机起降架次和货邮吞吐量将进入全球80强

  以昆明枢纽机场建设为中心,以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和产业化发展为指导方针,到2010年,云南机场总数将达15个,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其中,昆明机场飞机运输起降架次和货邮吞吐量将进入全球机场80强行列。这是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公司近日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获得的消息。

  云南建设航空强省的发展规划为:确立昆明机场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家门户枢纽,带动全省干、支线机场和小型机场全面均衡发展,在全省构建梯次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的轮幅式机场网络布局体系。具体为:将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德宏、迪庆等地机场改扩建为中型机场,保山、思茅、昭通、临沧、文山、红河、腾冲等为支线机场,再建设部分旅游精品小型机场,完善和倍增城市辐射功能。

  “十一五”期间,云南航空运输发展目标是,飞机运输起降架次比“十五”增长16%,旅客吞吐量增长16%,货邮吞吐量增长15%。此间,云南机场建设投资为200多亿元,约占全国机场建设总投资的14.3%。除新建昆明新机场、腾冲机场外,还要对部分机场进行改扩建,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裕度,发挥好机场群效应。今年,机场集团公司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7亿元,其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1亿元,占47%。与此同时,培训教育经费支出将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达600万元,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场业发展,目前已成立了由3位副省长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的云南民航工作领导小组。省政府研究室与机场集团公司6月共同在昆明举办的“云南机场发展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商云南机场业发展大计。

  记者成淇平 通讯员邹玉惠(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