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级党群部门招考公务员统一面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7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里,气氛严肃有序。省委组织部在这里对省级党群部门招考的公务员进行统一面试。

  上午8时,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参与面试的考官和考生进行了抽签,确定考官参考场次和考生面试顺序。

  报考民盟云南省委文秘岗位的一号考生是一位女生。主考官微笑着向她说:“你好,首先祝贺你顺利通过笔试。欢迎你参加今天的面试,我们会问一些问题,以增进对你的了解,对我们的问题希望你能认真回答,尽量客观反映自己的实际情况、真实想法和见解。下面我们正式开始面试”。

  在30分钟的时间里,一号考生顺利完成了6道面试提问。竞争同一岗位的二号考生也在30分钟内完成了面试。5分钟后,考官把一号考生和二号考生请进考场宣布评分结果:一号考生79.684分,以多二号考生0.406分的优势顺利通过面试。

  昨日参加省级党群部门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共有25名,考场设有考官席、监督席和旁听席。省委组织部在保留以往考题针对性强的基础上,又采取了一系列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面试举措。一是面试考官由省纪委监督人员从党群系统具有考官资格的考官中随机确定。参加面试的考官在面试前半小时还要再次抽签决定面试考场。二是考生在面试前抽签决定面试顺序,按照抽签序号进行面试,面试中考生不允许透露任何个人信息,考官也不得提问。三是每个岗位面试结束后当场宣布面试结果。这样做,考官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参与面试,也不知道面试的考生是谁,杜绝了考生与考官的接触,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面试成绩的公正性。最终,省级党群部门9家单位将从25名参与面试的考生中录用10名公务员。一天的面试结束后,25名考生一致认为,省委组织部的这次面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实习生 赵晨本报记者 李辉(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