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两名记者被10余男子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7 光明网

  “把带子给我拿出来!”昨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成都电视台第五频道“成都全接触”栏目两位记者在永胜南街南华苑采访时,遭到1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的暴力阻碍。他们追打记者,抢夺摄像机。一名男记者手部、眼部多处受伤,需住院观察,而摄像机也被损坏。记者了解到,成都全接触记者是对南华苑拆围墙一事接到热线而前去进行采访的。目前,红牌楼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采访遭遇暴力阻碍

  昨日上午9时许,“成都全接触”栏目接到报料:我市二环路西一段南华苑的百位住户和该房地产开发商就一堵围墙拆迁发生纠纷。该频道记者前往现场采访。

  上午10时许,就在该频道记者现场拍摄采访时,刚被推倒的围墙对面突然冲出来10余名男子。一留平头的男子气势汹汹地说:“你们要干什么?” 当记者告之是正常采访时,平头突然向记者扑去,一边卡男记者的脖子,一边抢摄像机,不准记者摄像。

  随后,10余名男子都来抢摄像机。男记者只好抱着摄像机在院里打转。据小区住户王大姐说,当时她看见记者被10余名男子殴打,有人卡脖子,有人抓手臂,有人打头部。在长达数分钟对记者殴打后,这群男子吼叫着“把带子交出来”,最终,他们将摄像机摔坏,并强行把记者刚刚拍摄的录像带破坏。

  随后,这群打人男子迅速消失。

  事后打人者否认行凶

  事情发生后,红牌楼街道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这起打伤记者的事件进行调查。南华苑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现场。对于伤人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情况。

  就在调查期间,打伤记者的平头男子也来到现场。被受伤记者指认时,他表示自己当时根本就不在现场,不可能伤人。

  下午4时过,受伤的张姓记者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检查。经检查,受伤记者四肢多处受伤并有抓扯痕迹,局部发红,需要进一步观察。“胸口、背、腰都被这些人狠踢,现在还痛得很。”受伤记者说。

  隔壁开发商“算计”南华苑的绿化面积

  为一堵围墙就导致行凶伤人?昨日,在记者采访时,不少南华苑住户表示,拆围墙是为了围墙内的绿化面积。

  住户袁世田说,他们在购买南华苑一期时,已经将现在围墙内的绿化地按每家20平方米面积购买。现在,围墙外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因绿化面积不够,政府没批下来。“他们就打我们的主意,与南华苑开发商商定后想把围墙打掉,把这些绿化面积算过去。”袁世田说。

  昨日中午,一位自称是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街道办。他表示拆墙是经过规划局同意批准的。至于伤人一事,他说自己不在场,不知道情况。

  本报记者 宋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