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市创造环境优势促进区域发展(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志、陈凤来)如今,冀衡国家级循环经济工业园、衡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衡水湖国家级保护区等如串串明珠镶嵌在一条38.4公里的长廊上,成为衡水市主城区连接功能区、卫星县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发展环境的重要通道。

  衡水是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城市化率仅为35%。多年来,许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提议,综合改造106国道,将离市区最近的武邑县和冀州市串联起来,城乡互动,一体
发展,培育沿路城镇隆起带,打造城市名片,构筑后发优势。在集中民智的基础上,该市将106国道改造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近一年的时间,随着沿路环境的美化,106国道沿线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显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快速推进,冀衡循环经济工业园等8个战略支撑项目正在聚集,总投资达到58亿元;衡水湖保护与开发顺利启动,透湖工程已将湖水引到路边,北京中旅集团、河北润达集团等十几家国内外投资商蜂拥而至,旅游经济蓬勃兴起,年旅游观光人数超过20万人,是过去的4倍多。

  衡水市区大外环建设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今年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环绕衡水市区北侧、西侧、南侧的市区外环段一级公路全长14.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今年11月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主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不仅使城市交通更加便利,而且会进一步促进市区周边农村的城市化进程。

  在加强硬环境建设的同时,该市着力加强软环境建设。市政府聘请了40多名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政府顾问,为衡水市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决策参考,将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10多所知名大学的实习和科研基地,定期开展项目发布和信息咨询。该市还建立人才租赁档案,只要用人单位向人才交流机构提出申请,并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租赁方式,协商一致后,双方即可签订人才租赁(派遣)合同。

  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创新环境建设。他们在整合全市信息资源的基础上,建立了一站式、一线式、一网式相结合的政务中心以及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和综合应用平台,成为全省惟一信息化试点市、全国惟一开展电子政务信息资源规划的地级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