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享创新思想盛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10 今晚报

  

共享创新思想盛宴(附图)

  图为获奖企业家步入会场。 庞 剑摄

  红地毯上演创新“奥斯卡”

  昨天在天津大礼堂举行的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将五大战略举措评选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更好地展示获奖企业的风采,本次颁奖活动组委会设计了让获奖代表走红地毯环节,所有前来领奖的企业代表下车后,伴随现场军乐队的演奏,被引领走上红地毯,穿过由花编织的拱门走进大厅。在大厅内,主办单位还设置了题为“弘扬创新精神,建设和谐天津”的倡议签名幅,获奖代表在这里纷纷留下签名,不少代表都称这次颁奖活动太隆重了,有点像奥斯卡颁奖。天津轧一制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昭勤等代表在签名后说:“我们一定会珍惜荣誉,响应倡议,将创新理念贯穿到今后的企业发展中,为天津经济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媒体聚焦闪亮瞬间

  盛大的颁奖现场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除了本市各大媒体记者外,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记者也都在现场采访,新浪网还在现场进行直播报道。各大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前来领奖的150个企业代表都是天津最有影响的企业,遇到这样的采访机会太难了。在现场进行拍照、摄像的还有很多企业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当企业家们上台领奖或接受访谈时,大家都争相抢占有利位置,以便留下珍贵瞬间。颁奖现场可谓闪光灯频闪,会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前来维持秩序,保证颁奖活动在有序中进行。

  创新让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五大战略举措评选颁奖活动是市委提出“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实施以来,本市开展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的一次创新评选活动。一些前来领奖的企业负责人说,参加这样的颁奖活动,使我们更加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保证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源动力,创新会让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一定会总结创新发扬创新,不断增强创新的信心和能力,为促进天津加快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出席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颁奖盛典的主办单位领导一致认为——

  媒体联动促经济,本身就是创新

  本报讯 (记者李贤)昨天,出席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颁奖盛典的主办单位领导———今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贾长华,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赵悦在讲话中,对媒体联动营造良好舆论发展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举措进行了论述。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合作模式和操作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今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贾长华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天津的主流强势媒体,我们有责任利用我们的优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联合新华社发起举办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就是为了通过我们的活动,增强全市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天津加快五大战略举措的实施,为天津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思维,在开展宣传工作中,同天津市整体发展思路保持一致,为促进天津发展起到重要的舆论推动作用。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赵悦说,《瞭望东方周刊》和《今晚报》联合举办本次评选活动,大力宣传五大战略的政策精神,并探索把新闻关注力做深、把新闻影响力做大的新形式、新办法,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尤其是通过媒体联盟的运作,切实为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本身就是一个创新。我们非常高兴与《今晚报》联合主办本次评选活动,在合作中,我们感觉《今晚报》的活动策划能力是最优秀最专业的,下一步,我们将与《今晚报》继续加强合作,为促进天津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部分获奖者感言

  

共享创新思想盛宴(附图)

  天津轧一制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昭勤在留言板上签名。 高 山摄

  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惠文:市委提出的五大战略举措,与我们眼下和未来开展的项目密切相关。今后,我们将以创新思维,围绕海河经济、海洋经济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围海造陆,把发展重点转向海洋。

  天津港集团公司获奖代表:天津港是拉动五大战略之一的海洋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今后几年,我们一定能做好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

  天津市房产总公司总经理李光照:我们是五大战略举措的受益者,通过承建“海河楼”项目,创新经营业态模式,企业从海河开发战略中获得了绝佳的机遇。今后创新将贯穿海河开发项目始终。

  市自来水集团董事长陈炳林: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我们只有继续坚持创新才能搞活企业,搞好经营和服务,我们要立足本岗,推进五大战略举措实施,力争“十一五”期间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泽从:五大战略举措是前瞻性的创新,此次由媒体倡导的创新评选,更是一种创新。我们意识到,只有创新,才能推动五大战略举措顺利实施,也只有创新才能推动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孙诚 蒋娟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