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明年在俄参加反恐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昨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与会国防部长就当前地区安全形势、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加强成员国防务部门之间的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联合公报。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致辞时说,当前,本地区面临着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跨国犯罪、环境恶化、疫情传播等
新威胁和新挑战,上海合作组织应当成为各国共同应对这些挑战和威胁、保障国际及地区安全的有效机制。与会部长们在发言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继续加强防务与安全领域的合作。

  会后,与会部长们签署了联合公报,商定2007年在俄罗斯联邦境内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并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专家组就演习的组织和实施进行协调。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权威解读

  俄防长: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会后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举行反恐军事演习是“非常应当的”。伊万诺夫说,演习将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举行,成员国都将派部队参加,涉及的兵种可能有特种兵,以及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的航空兵等。他强调,演习将是透明公开的,有关军事专家已开始筹备具体事务。

  伊万诺夫表示,目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呈现规模大、武器装备现代化、信息化等势头。上海合作组织所在地区的人口约占全世界总人口数一半,如果和平与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繁荣就无从谈起。同时,他强调,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上海合作组织也不会成为一个军事集团。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曾于2003年8月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分两阶段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据新华社

  (短信代码:40880601)

  专家点评:军事训练走向新领域

  近年来,解放军着眼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特点规律,着力形成信息化条件下新的联合作战能力,逐步探索出一整套科技含量较高的训法和战法。《军事学术》总编辑胡文龙评价说,这标志着我军的军事训练正在向着新的领域不断拓展,向着新的标准继续攀升。

  进入新世纪,风起云涌的世界军事变革,推动了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深入发展。胡文龙认为,加强军事训练改革发展,既是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主要实践,也是解放军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遂行作战任务能力的主要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