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墅内被砍 副局长夫妻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事发北京朝阳区,此前家中黑贝犬被人毒死,奔驰车被人扎胎

  昨天早上7点左右,北京朝阳区东旭花园3区3073号别墅内,发现一对夫妻死在家中,身上各被砍了十几刀。死者中男子为丰台区林业局副局长。此前三天,他家的灯一直开着;此前一周,他家的一只黑贝犬被人毒死;此前一个月内,女主人开的奔驰车轮胎被人扎破。

  目前,朝阳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夫妇被发现死于家中

  东旭花园3区3073号别墅,位于东旭花园小区东边一个联排别墅的中部,二层,面积约200平方米,外面有2米多高的院墙。

  别墅内住着一对夫妻,男的叫黄朝明,女的叫薛飞(音),都是三四十岁的北京人。

  “早上7点多,就听到好多辆警车鸣笛开进了小区。”住在附近的刘先生说,“听说黄先生好几天没去单位,单位的人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有同事通知了他岳父。他岳父一大早赶来,打开门后,却发现女儿和女婿都死了!”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十几辆警车停在附近。3073号别墅的大门敞开,大门外拉起了警戒线,数十名警察在现场勘查。该别墅周边的住户也被民警挨个询问,做了笔录。

  10点左右,一辆120救护车从现场开走。120急救人员向领导汇报,别墅内一男一女已经死亡。

  “听警察说,他们两个都是被砍死的,每个人的身上都被砍了十几刀。”黄朝明的远房亲戚张华(化名)告诉记者。一个清洁工说,从星期一开始,黄朝明家的灯就一直亮着。

  黑贝犬一周前被毒死

  “我已经一个星期没见过他们了!”张华说,以前一周内他至少跟黄朝明碰面三四次。上星期三,是张华最后一次见到黄朝明的妻子薛飞的日子。“她跟我说,家里的黑贝犬被人毒死了。”

  张华介绍,黄朝明是丰台区林业局副局长,薛飞是做生意的。他们住在那里至少有五六年了。此前,黄朝明和薛飞有一辆白色捷达车和一辆帕萨特车。今年,他们买了一辆奔驰车,就将捷达卖了,薛飞开奔驰,黄朝明开帕萨特,“大概就在一个月内吧,薛飞开着奔驰出去,车胎还被人给扎了”。

  邻居称副局长待人和蔼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两名死者的尸体被拉走。

  张华说,黄朝明夫妇都很有事业心,至今没要孩子。黄朝明的多名邻居称,“他们家男主人为人很老实,很和蔼,跟邻居见面都打招呼。女主人脾气不大好,多次因为小事情和邻居吵架”。

  张华说,薛飞虽然“嘴直”,但跟邻居之间也就是口舌之争,应该不会引来杀身之祸。“听警察说,她家里也没丢什么东西,应该也不会是抢劫吧。那就很可能是仇杀了!黄朝明是在政府工作的,他怎么会跟人结仇呢?”

  丰台林业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黄朝明副局长最近几天确实没有上班。对于黄朝明遇害的消息,她称单位已经派人到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她不便发表看法。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