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爬上百万伏高压线塔 10工人高空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8 扬子晚报

  昨天早上7点50分,北京丰台区丽泽桥西侧路北一高压塔下,数百人围观,造成道路上交通困难。从塔底仰望,隐约可见一人正叉着双腿站在塔尖处,两手紧抓栏杆,并不时上下左右攀爬。

  附近居住的张先生说。早上6点20分时,他看到塔架中部有一个身穿深黄色上衣的女子正在向上爬。近7时,110和消防人员陆续到达。“路上快开锅了”,丰台交通支队一名王
姓交警说,他们到达现场时,该女子已经爬到塔顶,因高压塔有近50米高,云梯达不到此高度,无法施救。

  在现场的丰台供电公司丛先生说,塔上电压为110万伏,该女子攀爬的位置距离高压线有1.2米,不会对她的人身安全产生危险。但是,“时间久了,就很危险”。

  9点10分左右,北京市特警总队人员到达现场后,塔下换上一个约2米高、12平方米面积的充气垫。接着北京电力输电公司的10名工人也急速向高压塔爬去。为保证该女子安全,将这座连接近2万用户的高压电铁塔断电。

  “别上来!”该女子连声向接近她的人员大喊。工人停止前进并试图寻找别的接近办法。约4秒后,该女子又向顶部爬去。就在她爬到顶端向下退的一瞬间,一名工作人员瞅准时机,迅速伸出胳臂从该女子的背后抱住了她,紧接着其他工人也跟上。与此同时,一名工人拿出滑轮并在塔架固定好。为避免其乱抓出现意外,该女子双手被捆住。随后,工人给她穿上约束带,后背上拴上绳索,再将绳索挂上滑轮,该女子在塔下人员牵引下,顺着绳子慢慢地下滑。9点40分,该女子被救下,随后被警方带走。据解救人员称,该女子家庭生活困难,孩子没有钱上学。(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