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企业所办学校退休教师人补发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8 宁夏日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宁夏1700多名企业办学校退休教师,将于6月底前领到2004年1月至今的落实政策补发工资。

  近几年来,随着企业办学校中小学校移交地方管理,一些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如企业办中小学教师工资及退休待遇执行的政策与地方政府办中小学不尽

  相同,造成大部分国有企业中小学退休教师待遇偏低。200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妥善解决国有企业办中小学退休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要求对退休教师基本养老金加统筹外项目补助低于政府办中小学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的,其差额部分由所在企业或地方政府予以计发。

  宁夏 目前有企业办学校退休教师1700多名,落实他们的待遇问题涉及到很多部门,所以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迟迟未能兑现。就拿退休教师胡老师来说,他1958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宁煤集团办的中学任教,到1995年退休时,这个中学高级教师每月退休工资是1067元。2005年底,自治区政府发出《关于落实国有企业办中小学退休教师待遇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规定,凡是2004年10月1日后已经移交地方政府管理的国有中小学退休教师的退休费补差,由地方政府负责发放;尚未移交地方政府管理的,由国有企业负责发放,退休费补差从2004年1月1日起计发。

  昨天,胡老师激动地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按照落实后的政策标准测算,我的工资将涨到1853元,从2004年1月至今,可以补发2万多元。我们为教育事业奋斗了一辈子,现在终于可以安度晚年了。” (记者 贾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