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狱逃犯拒捕枪击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9 扬子晚报

  昨日中午,大同市火车站前的一家饭馆内,一名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持枪拒捕,开枪打伤两名民警,踢伤一名民警。太原铁路公安局和大同市、怀仁县民警合力围捕,开枪将其击倒,该男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拒捕疑犯向民警射击

  昨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在大同火车站站前广场西100米处的一个美国加州牛肉面馆内,太原铁路公安局民警贾元胜和翟前进正要进餐,突然听到斜对面的角落有吵闹声,并看到有两名男子将一名男子摁倒在地,倒在地上的男子从腰间掏出一支白色仿54手枪,朝两名拿黑色54手枪的男子射击,并挣脱向门外冲去。

  嫌疑人边跑边将枪口对准了周围群众,二人马上意识到倒地的男子为犯罪嫌疑人,遂立即朝该男子扑去。跑在前面的贾元胜一个箭步从侧面将该男子扑倒在地,并抢夺嫌疑人的枪支,此时,嫌疑人扣动扳机击中贾元胜左大腿,贾元胜仍然紧紧抱住嫌疑人不放,扭打过程中,两人一起从台阶滚到人行道上。

  这时,紧随其后的翟前进扑向持枪男子,但该男子又挣脱,正当嫌疑人再举枪射击时,大同市、朔州市两地警方民警开枪将嫌疑人击倒后并将该男子的同伙刘东青(女)抓获。

  疑犯曾越狱并涉嫌杀人

  山西怀仁县公安局局长郭晋生告诉记者,该持枪男子叫王海云,1976年生,大同市矿区人,该犯在2004年5月6日因盗窃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服刑期间脱逃,警方一直在追捕。今年4月9日,王海云又伙同董成、成小红在怀仁县新华街金贸寄卖行持枪将老板打死,抢走一辆帕萨特汽车后逃窜。现犯罪嫌疑人董成、成小红已被怀仁县公安局抓获,王海云伙同姘妇刘东青持枪乘车外逃。怀仁县公安局掌握其行踪后,与大同市公安局联手进行抓捕。

  山西警方开枪击毙疑犯

  昨日在抓捕过程中,怀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解海文的腹部被罪犯踢伤,民警贾根龙被罪犯用枪把耳朵打伤,后警方开枪,将罪犯王海云击倒,王海云在被警方送往大同市三医院途中死亡。

  据悉,警方从王海云身上收缴有仿54式手枪1支,双管火枪1支(枪膛已上2发子弹)、匕首1把、步枪子弹4发,54式手枪子弹12发、小口径子弹5发、击发器1个和现金13850元。

  目前,贾元胜经抢救已脱离危险,另两名受伤民警无大碍。(据山西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