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人赞成 9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举行听证会,就是否将出租汽车租价从每公里1.6元调整为2元公开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的即席统计,25名听证代表(22名代表出席,3名代
表提交书面发言)中,14名代表赞成调价方案,2名代表总体赞成但持有保留意见,9名代表对调价方案提出反对意见。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26日提出的出租汽车租价调整方案主要内容为:将每公里1.6元车型租价标准调整为每公里2元,空驶加价、夜间加价和低速行驶等其他收费办法不变,同时建立油价与租价联动机制。

  据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姚阔介绍,出租汽车调价后增收的部分,将主要用于弥补因油价上涨造成驾驶员增加的燃油支出;其次,用于支付为驾驶员办理社会保险和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增加的费用。

  听证会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师陈建民说,听证会之前,她访问了100名消费者,40多名出租车司机,听到的意见都是反对出租车价格上调。她认为,出租车价格上调,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将增加,很多人可能选择不坐出租车;同时,如果出租车空驶增加、打击“黑车”不力,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也不会提高。

  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希英是出租车公司的代表。他对调价持赞成态度。他表示,“调价后的增收部分不会形成出租车公司的利润,而会作为投入,为出租车加装全球定位系统,提高安全性和司机的福利待遇,最终受益的将是司机和广大乘客。”

  对调价持反对意见的代表认为,需要科学测定出租车行业利润空间,价格形成要更加缜密,出租车公司更应加强内部挖潜,提高管理水平,以降低管理成本。

  参与听证会的两位出租车司机代表胡永薪和徐青均对调价方案持赞成态度。

  柴晓钟表示,对听证会代表的意见,政府有关部门将进行认真研究后作出决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