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受伤破相却无人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1 扬子晚报

  光天化日之下,研究生见义勇为反遭小偷殴打。面对失主失踪,嫌疑犯逃逸,研究生却要独自面对终身破相的命运。记者昨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采访到了这位“孤胆英雄”。回想当初,他说不后悔,面对未来,他却感到有点渺茫。

  来自浙江的包某是上海师范大学生环学院生物专业研二学生。据他所诉,上周五下午5:30,天下着雨,他从学校到徐家汇买鼠标,乘43路下站后不久看见前方有三个举止可疑
的人一前一右一后包夹住了一个行人。走在最后面的是一个十几岁模样的男孩,正在将手伸入行人的右边背囊中。

  “抓小偷!”在满腔正义感驱使下,包某大喊一声,并冲上前去。那名路人警觉之下护住钱包。嫌疑犯们眼见没有得逞,站在前右方的2名20多岁男子于是回头用雨伞敲击包某头部,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开。

  包某跟上去抓住其中一个嫌犯,而另2名嫌犯见同伙被抓住,忙用折叠伞的伞骨抽击包某头部。见包某松手,那3名嫌疑犯趁机逃跑,包某一手抚着头部,又追了四五十米。当他又抓住其中一个嫌犯后,一名嫌犯凶恶地回头冲他吼了一句:“你还来!?”包某只觉眼前刀光一闪,锋利的刀片划上了包某的脸部,顿时血流不止,染红了胸前整片衬衫。三个嫌犯飞速钻进地铁逃离现场。

  记者见到,这位大学生脸上留下三处明显伤痕,最严重的一处在左眼窝下,被嫌疑犯用刀片划伤,硬是给这位爱笑的学生增添了几分“凶相”。据悉,左眼窝下、左眉旁、右耳处的创口,总共缝了近20针。此前,他已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左眼窝下的伤疤是褪不去了。

  据了解,包某本来暑假起就要找工作,但现在这道疤痕将彻底打乱他的找工作计划。“没有企业会要一个看上去像‘歹徒’的职员的。”他无奈地说。不久前,他再次前往当初报警的徐家汇警察局,希望警方可以开一张“他没有与人打架斗殴”的证明,以方便他今后找工作。可是因为当初那个被偷钱包的路人在钱包未丢失后就远离了现场,而为他叫出租车的协管员只看到嫌犯打他的场景,并未见到嫌犯偷窃的一幕,旁证不足的情况下,警方不同意开证明。这位本该视作见义勇为的人,如今成为这场事件中的唯一受害者。(据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