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政府法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云君)今年的行政执法责任制要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治理商业贿赂、提高行政监督效能等专项工作相结合。这是记者从昨(26)日召开的全省政府法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主持。

  蒋巨峰指出,政府法制工作是政府工作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就是要依法界定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科学划定职责权限,从而形成“行为规范、运作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切实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能力。

  对于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法制工作,蒋巨峰强调,严格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规定,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探索预防和解决社会矛盾的新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蒋巨峰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把依法行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落实和推进依法行政不力,屡出问题的,要严肃纪律,追究责任。同时要把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大指导力度,不断提高基层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