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质疑高铁安全 呼吁不要"政治化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铁延后一年通车,“交通部”及台湾高铁信誓旦旦保证今年十月绝对可以上路。不过,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朝野“立委”都对高铁安全提出质疑,并呼吁莫让高铁“政治化通车”。

  据报道,“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安排“交通部”报告“高铁资金出现庞大缺口,工程严重落后,是否如期于十月全线通车”及“高铁通车后冲击民航业及民航局组织
调整的因应措施”。

  国民党籍“立委”雷倩 (台北县)提出一份水泥报告检举函,指苗栗C230段的水泥强度不符标准,以罚钱方式处理。雷倩以一艘美国航天飞机的爆炸为例指出,就是因为一个小小裂缝造成灾难,如果高铁工程的缺失监督,以罚钱了事,未来公安风险由谁负责?

  “交通部”常务次长何暖轩坦承,“交通部”透过书面监督高铁工程施工作业,但依据合约,台湾高铁公司应依标准作业程序执行,台湾高铁对高铁工程应现场监督。

  民进党籍“立委”郭玟成 (高雄市)说,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高铁都是延后通车,有些甚至延宕好几年,他认为人命关天,安全最重要,莫让高铁的通车政治化,如果安全没有顾虑,今年十月能通车最好,但若为考量安全,晚一、两个月也没关系。

  根据“交通部”提出的报告,至三月底,高铁整体计划进度94.9%,其中土建、轨道工程已全部完工,车站及基地工程也接近完成,目前正进行机电系统工程的安装与测试,十月底高雄至台北通车计划目标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