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婶婶的家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想早日回归社会,回到亲人身边

  一个刑满释放人员的诉说

  8:46王先生:我叫王文,刚刚刑满释放,我很想上一个户口,这样才能有一个身份,找一份工作。可是派出所却说不能上户口,因为我现在找不到家人,找不到户主婶婶的家
了。他们搬迁了,现在我吃饭都成问题。

  我已脱离社会10年,如果我的户口问题得不到解决,无法得到一个合法身份,我就没有办法开始新生活。我现在很无助,不知道要怎么做,我不想再走歪路,我想重新开始。我要求不高,恢复我的户口,不能总以犯人的身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不想对社会失去信心。

  我为自己的过去后悔,想改过,但希望给我条路走,这几天我杀人的想法都有了。没人帮忙,像个弃儿。我要去打工,可没身份证。我找不到家人,当时讲话可能有些激动,怕有些得罪那个民警。他当时可能有点生气,可他生气我就没路可走。我身上现在总共只有几十块钱。

  我要求最快解决我的户口问题,有一个身份,然后可以去做工,有饭吃。我现在没路走,派出所不相信我找不到家人,我坐了9年半的牢,这期间也没有和家人联系,他们又拆迁了,找不到家人也是正常的。派出所民警要我写保证书,可我并没有犯错,为什么写保证书,我不写。我只想上个户口,这和保证书无关,我只想有个身份过生活。可我找不到户主婶婶,能找到就不会这样无助了。我母亲死了,父亲没有联系上。我下一步怎么办?我要去浙江工作,踏实生活,可我没有身份证。现在只有一张释放证明书,我也要自尊。我不知道通过什么办法,什么渠道解决这个问题?

  派出所:现在王文的户口并没有注销,不是不让他落户。原来的户主是他的婶婶,因为拆迁,人搬走了。现在只能是找到他的婶婶,拿到户口簿才能办理。派出所再回馈,说已经为他办理了身份证,但要两个月后才能出证。居委会也在帮他寻找亲人。当时还给了他一位姓司的民警的电话,希望他需要时,可以给他帮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