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遗址21处现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此外位置不清的化石点还有三个遗址博物馆新馆的初步设计现已完成

  本报讯(记者曹坤)调研发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中有21处存在病害隐情,此外,位置不清的化石点还有3个。这是 记者今天上午随北京市政协委员视察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时了解到的。

  21处存在病害隐情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继续今年关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课题的视察工作。

  据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介绍,管理处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球与地质物理研究所对遗址核心区内化石地点和遗址外围 重要化石地点进行了地质病害调查,查明存在病害隐情的有21处。

  根据调查结果和专家意见,管理处委托辽宁有色勘察研究院对其中地质病害较为严重的7处进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抢险加固保护方案设计》,在得到国家文物局的批准后,分别对遗址重要化石地点进行抢险加固保护。

  三个化石地点位置不清

  此外,管理处介绍,从前年开始,遗址管理处聘请有关专家,成立了27个化石地点调查小组。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存在的化石地点共有14个,位置不清的化石地点有3个。调查结果表明,遗址保护不容乐观。

  新博物馆正在规划

  有关部门还编制《周口店遗址保护规划》。根据规划,在建设控制地带内新建周口店遗址博物馆。

  据了解,目前遗址管理处已聘请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吴良镛院士组成设计组,对新博物馆的初步设计现已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