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水凝胶隆胸慎选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目前对安全性存在争议不要为宣传所迷惑应选择三甲以上的医院整形

  本报讯(记者张鑫)中消协上午发布消费警示:不要轻易相信美容机构利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隆胸的广告。如果一定 要使用,要到具备整形条件的三甲以上医院就诊。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香港特区消费者委员会接连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注射过聚
丙烯酰胺水凝胶隆胸后,出现痛 楚、变形等情况。有证据表明,至少有53名香港妇女在注射过聚丙烯酰胺水凝胶(PAAG)后出现了一系列并发症,其中 有6人最终要将乳房切除。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亦发布“2002年至2005年11月,共收集到与注射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有关的不 良事件监测报告183份”的通报。

  在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消费者注意:

  由于目前国内医学界对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的安全性仍存争议,不要轻易被无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的不负责任的宣 传所迷惑。

  已经使用了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的消费者,也建议到高等级的

医院进行定期检查,以防万一。

  在国家仍未对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下禁令的情况下,如消费者仍坚持注射使用,则一定要到具有整形外科手术条件 的三甲以上医院就诊。

  相关链接

  乳房注射PAAG可能出现的问题:乳头感觉改变,肿块和硬结、血肿、发肿、发炎、感染及脓肿、凝胶移位和气胸 。PAAG原料丙烯酰胺单体,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分类为“可能致癌物”。

  据了解,去年北京消协接到美容投诉778件,其中医疗隆胸出现问题给消费者身心带来伤害,成为解决的难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