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奋斗十多年才有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警方上午再次勘查现场小区外来户超70%同事:因公遭仇杀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记者胡晓华王溪)

  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旭花园一别墅内,中年夫妇被砍身亡一事,经警方调查,已经确定死者为丰台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朝 明夫妇。今天上午,记者回访现场时发现,警方再次回到
现场勘查。另据黄的同事介绍,其因公遭仇杀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中午12时许,一名在隔壁装修的工人称,他亲眼看到院子里躺着一个女的,“她被从屋里拉出来,头上都是血 ,穿了一身红色的睡衣”。

  昨天下午3时许,两名死者被警方拉走。在事发

别墅后面,两个配套车库里停着一辆黑色
帕萨特
和一辆银灰色奔驰。 有居民称,男主人平时上班开的是帕萨特。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性死者黄朝明,系丰台区林业局副局长;女性死者薛飞(音),生意人。两人于2 000年入住该小区。黄家财物没有明显被盗痕迹,因此仇杀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事发前黄家及邻家的狗均中毒暴亡,因此警方昨日也提取了中毒狗的血样。

  负责该区域的保洁员告诉记者,黄家的灯从22日起就亮着,一直没人关。

  据了解,本周一,黄朝明的同事曾来家找过他,但一直无人应门。本周二晚,黄朝明的同事与薛父取得联系。昨天早 上,赶来的薛父和哥哥来家后发现两人遇害。

  据了解,东旭花园1996年建成,四个区都是别墅,约有2000多户居民,外来的购房者占70%以上,小区有 保安昼夜巡逻。由于小区人员复杂,几乎每家都养了狗。现场上午回访

  警方回到现场勘查

  上午9时许,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3073号院的大门和后面的两个车库门已经被贴上封条,大门口有一摊暗红色 的血迹。10时许,警方再次来到现场勘查。

  表哥:贫困家庭出身

  据黄朝明的表哥闫先生介绍,黄朝明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母亲是烧锅炉的,父亲因病一直没有工作。

  “从农学院毕业后,黄朝明被分到机关做农业工作,那时他们夫妻在京租住一居室,条件很艰苦,奋斗了十多年才有 了今天的好日子。”闫先生悲痛地说。

  死者同事说法

  现同事:因公遭仇杀可能性不大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丰台区林业局,办公室的陈先生表示,黄朝明遇害的原因尚不清楚,他们只能全力配合警方的调 查,事发时黄正在参加脱产处级培训班。

  据了解,2005年春节,黄朝明从太平桥街道办事处调到该局,分管法制、行政和科技工作。

  林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研员向记者透露,法制处主要是负责宣传法规条例、贯彻法制政策,并不是执法部门, 不直接与犯罪分子接触,黄朝明也不分管局内的人事和纪检工作,因此因公务行为遭仇杀的可能性不大。

  原同事:

  女方在外交际较广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黄平时工作认真踏实,干得很好。”

  该街道下属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不爱说话,在街道时负责城管科、社保所,他的社交面较窄,但他 妻子是做工程的,平时交际较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