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摩球操找回年轻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成本就几块钱能起到舒筋活血的锻炼效果

  上一期,我们推出了陶然亭健身项目之“健身棍”。健身棍的爱好者往往以男性居多,而这期介绍的按摩球操的爱好 者则以女性居多。平均年龄在四五十岁的大妈们,做起操来也是丝毫不含糊,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认真劲。“节奏欢快,挺带 劲的,仿佛年轻了几岁呢。”现场的一位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健身方式:持球跳操

  在陶然亭公园内,跳按摩球操的大妈们人数十分庞大,占据了公园一角。她们跟着音乐的节拍,手持一个小型的按摩 球,与领操者做着规定动作。由于节奏欢快,按摩球操把大妈们带回了年轻时代。“又蹦又跳的,感觉很好,生命在于运动嘛 。跳完后,感觉浑身都充满了活力。”一位大妈说道。

  按摩球操的入门相当简单,一般有一定跳操基础的中年人都可以很快学会。跟年轻人的健身操相比,按摩球操的动作 速度较为缓慢,而且难度较小,唯一的难度就是手中的按摩球必须牢牢固定在手掌中。

  健身成本:仅需几块钱

  据练习者介绍,这种按摩球到处有售,一般三四块钱就能买到一个。按摩球之所以叫按摩球,就是因为球上带“刺” ,能起到按摩作用。同时,对于跳操者来说,更便于固定。外面卖的按摩球五颜六色,且分为大中小三号。对于按摩球操练习 者来说,选择小号的即可。

  健身效果:舒筋活血

  按摩球操的效果之一,就是能起到“按摩”作用。

  “因为做操的过程中,按摩球通过按摩手掌和身体其他的部位,能够起到舒筋活血的效果。另外,做操的过程中,我 们设计的动作都是有讲究的,能够让中年妇女在舒展身体的同时,活动筋骨,起到全身锻炼的目的。”练习者表示。

  文/本报记者张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