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网能查看交管大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市民可在出门前及时了解市区主要道路状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开始,交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利用电子地图的方式,实时发布路况信息,每2分钟更新一 次,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交管局科研所副所长梁玉庆介绍,目前,交管局拥有室外诱导显示屏、电台、电视台
、声讯服务台等多种交通路况信 息发布方式。

  今天起,交管局在其官方互联网站上通过链接方式实现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及6条联络 线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发布。

  市民登录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点击“实时路况”图标,就可以直观地看到以红黄绿 三种颜色标注的市区主要道路不同方向的实时交通路况。其中红色代表交通拥堵路段,时速在20公里以下,黄色代表缓行路 段,时速在20至50公里,绿色代表畅通路段。这个电子地图3年前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应用。网页上显示的电子地图与交管 局指挥中心内大屏幕显示的电子地图一模一样。

  市民可在出门前及时了解市区主要道路状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节省行程时间。

  梁副所长现场为记者演示了电子图,通过屏幕可以看到,从朝阳门到建国门、马甸桥等地方还以红线显示。

  据了解,交管局这个实时路况图与交通委之前推出的路况信息实时显示图采集方式不同,交通委的实时路况图主要利 用

出租车提供的信息进行技术处理而发布。交管部门的实时路况图提供了包括速度、车流量还有车辆占有率的信息。交管局表 示,还将进一步根据系统的完善,把更多的道路纳入路况发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