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14万台湾中小学生付不起午餐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统计发现,本学年度下学期,岛内付不起午餐费的初中和小学学生数量高达14万人,较上学期新增1.5万人。

  岛内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前一学年上学期缴不起午餐费的初中和小学学生约12.4万人,下学期增加为13.4万人左右;本学年上学期约12.5万人,下学期变成约14万人。

  根据统计,台湾的初中和小学学生共约280万人,付不起午餐费的14万名学生约占5%,即使在人均生活水平比较高的台北市,也有约5000名学生付不起午餐费。

  尽管如此,供应台湾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的各外包厂商,近日却又传出要联合涨价的消息,目前每餐40至45元新台币的“营养午餐”可能还要调高一至二成价格。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为补助岛内初中和小学学生的午餐费用,当局一直向各地县市下发统筹款,但经费最终流向却往往“没人知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