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马乃强为水利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8 常州龙网

  龙网常州日报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25、26日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贯彻实施《教育法》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常州市2005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20 0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的报告;审查、批准200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水污染防 治法》执法检查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2006年市本级城市建设项目安排计划的汇报;听取市科技局局长张 跃履
职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近几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科教兴市”战略,不断增加教育投入,调整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管理机制,加 强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基础教育高质量、职业教育高水平、高等教育有特色、社会教育有成效的良好发展态势。针对目前我 市教育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大对教育的经费投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 育均衡发展,妥善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理顺基础教育责权关系,积极发展地方高等教育等。

  2005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完成31.08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85.26%;按照现行体制结算,累计财 力净结余2.35亿元,保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会议认为,200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但同时建议要进 一步严格预算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强政府非税资金的 管理,提高公共支出比重,加强审计监督力度等。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针对水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各主要饮 用水源地水质均能满足饮用水要求;建成了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江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5个污水处理厂进厂污水处理率 和出水水质达标率均达100%,实现了城市污水厂污泥的全部焚烧等,全市水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会议建议,要进一步 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整治重点,加强监管力度,落实长效机制,使我市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振新,副主任孟金元、吴春生、陈伯鹏、戴顺瑞、周源、蒋峰、周亚瑜及秘书长曹桂清出席会议 ;副市长蒋新光、孙国建、居丽琴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洪生、副院长张建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长生、副检察长周忠 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任达顾生庚)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2006年4月26日常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任命马乃强为常州市水利局局长。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06年4月26日常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任命何方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

  任命王臻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任命何继祥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任命黄磊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任命杨成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免去其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职务。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2006年4月26日常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免去李学楼的常州市社渚竹箦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常州市200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定

  (2006年4月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通过)

  常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殷仲达副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 常州市2005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审计局吕全斌副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05年本 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常州市200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