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主持现场办公会解决消防站建设用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9 首都之窗

  市消防局4月26日透露,2005年被市政府列为“折子工程”的新建21个消防站建设,目前有15个开展得都比较顺利,但由于涉及拆迁等问题,仍有6个在建设中遇到了困难。4月26日下午,副市长吉林带领相关城区和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办法。吉林强调,对于这6个新增消防站的建设工作,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做好。

  据悉,这6个在规划建设中遇到困难的消防站分别是朝阳区的望京消防站、朝阳区的
大屯路消防站、丰台区的西罗园消防站、东城区的金宝街消防站、海淀区的清华园消防站和宣武区的校场口消防站。

  吉林一行先后来到海淀区的清华园消防站规划地,这里目前是中关村二小的校舍。校舍是一栋简易楼,目前已经使用了将近六年,已经达到了简易楼五至六年的使用年限。随后,吉林等又冒雨来到位于朝阳区的望京消防站规划地,这里现在仍被望京建材大世界所占用。

  据消防部门介绍,望京新城辖区面积14平方公里,居住人口25万左右,但至今仍无消防队站。同时,望京建材大世界为临时建筑,2000年5月和2004年4月,市消防局曾两次致函北京城市开发集团,要求解决望京消防站的消防用地问题,都未取得成效。2006年1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对新建望京消防站项目已批复立项。拟建的消防中队为特勤消防队,已取得市规划委批复的规划意见书。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吉林指出,消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首都的消防工作,还专门召开消防站点建设协调会,建立了消防队站审批“绿色通道”。在消防站的建设中,越是靠近中心城区,遇到的难题也就越多,但无论有多少困难,各级相关部门都要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一定按规划把消防队站建起来。(曹金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