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抽样调查:粤七成企业“满意”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税部门服务态度最好

  审计部门服务水平最高

  仍有问题待改进:

  七成企业反映“程序繁杂重复管理”

  五成企业感觉“应付推诿办事拖拉”

  八成企业建议“改善流程减少环节”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徐刚、史玉梅,实习生黄羡羡报道:昨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民调所公布了对全省14个政府职能部门、13个社会服务机构,从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及总体服务满意程度三个方面进行的企业评价抽样问卷调查结果。从总体服务满意程度来看,在调查的154家大型企业中,有69.4%的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从总体服务满意程度来看,对广东税务系统的评价最高,对工商系统的评价也较高。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总体满意度达88.3%,其中,服务态度最好的是地税部门,满意度达93.5%。本次调查显示,服务水平最高的是审计部门。

  67.7%的企业反映在办理相关证照或年审时遇到过“办事程序繁杂、手续多、环节多、重复管理”等问题,比例居于首位;另外还有41.9%的大型企业反映“业务周期长,很难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相关的工作事项”。

  调查显示,近五成企业反映前往办理相关业务时,遇到过“工作人员简单应付”,“办事拖拉疲沓、推诿”的情况。调查者认为,服务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诚信度差、“首问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是导致以上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

  部分企业认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办事制度不合理”,“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不高,业务生疏”等现象,不容忽视。此外,有企业反映,近几年广东省各级职能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现象虽有所改变,但在部分单位和机构中依然存在。

  77.4%的企业建议首先要“改善工作程序和流程、减少审批环节”;61.3%的企业提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67.7%的企业认为“加强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是当务之急。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