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高中师范学校考前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52 沈阳今报

  

重点高中师范学校考前填报志愿

  冲刺中考。(资料图片)昨天,沈阳市招考办公布,中招报名工作已于4月5日—15日进行,但对八个郊区、县(市)毕业生,允许在26日前进行补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2261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其中八个郊区、县(市)报名人数为38379。除了报名、考试外,对于沈城众多中考考生和家长来说,填报志愿和录取的政策同样是关心的重点。

  详解中招填报志愿

  A招生学校志愿分为三批。第一批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和师范学校志愿;第二批为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重点职业高中和一般高中志愿;第三批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志愿。

  B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十一栏,

  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五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六栏为指标到校生志愿栏,第七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八、九、十、十一栏为择校生(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栏。

  C师范学校设一个志愿栏和一个专业志愿栏。

  D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九栏,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七、八、九栏为择校生志愿栏。

  E重点职业高中志愿栏设两栏,分别为同一所学校的公费生志愿栏和自费生志愿栏。

  F一般高中志愿栏设六栏,第一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二、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和自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择校生志愿栏。

  G一般职业高中(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志愿设两栏,分别为同一所学校的公费生志愿栏和自费生志愿栏。

  H普通中专志愿由省招考办单独设置。

  特别提醒 填志愿时间分三批

  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在考试前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在市级重点高中录取结束后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在一般高中录取结束后填报。

  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5日-18日在报名单位填报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7月25日-27日在报名单位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8月4日-5日到招生学校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志愿。

  详解中招录取政策

  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录取设立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普通高中、师范学校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按照考生数学、语文、外语三科总成绩择优录取,三科中成绩相同,依次按照数学、语文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批次及录取顺序———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批次和志愿栏顺序依次录取。

  录取(备案)政策———普通高中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指标到校生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生源不足,剩余指标转本区、县(市)统招。外来考生、借读生(政策上允许的除外)、往届毕业生不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师范学校各专业均在面试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外来考生不参加师范学校录取。英语、学前教育(双语)、音乐教育(双语)、美术教育(双语)专业考生英语单科必须及格;职业高中按照考生和成绩择优录取,有面试、加试要求的须面试、加试合格;普通中专录取办法由省招考办单独制定。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补报志愿和补录取。

  师范学校录取通知书须加盖市招考委“录取专用章”,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录取通知书由市招考办统一打印,否则无效。录取结束后,考生到报名单位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发放。

  特别

  提醒

  两周没报到不录取

  招生学校对未经同意逾期两周不报到的已录取新生,可视为自行放弃录取资格。招生学校要对入学新生进行全面复查,一经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作弊行为的,由录取学校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报市招考办备案。

  2006年中考时间表

  日期6月28日6月29日6月30日时间8 30—11 0014 00—16 308 30—10 301400—16 008 30—10 1014 00—16 30科目语文、汉语文理综合、理化综合数学外语文综合民族语文

  沈阳市2006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主要日程摘要

  日期4月29日-30日5月8日-30日5月9日-12日5月13日5月13日-28日5月17日6月15日-18日6月28日-30日7月11日7月12日7月18日7月21日7月24日8月2日-3日8月4日-5日8月7日-8日8月14日-15日工作内容打印下发考生考号册、考生准考证升学体检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外语听力考查师范学校面试、加试公布外语听力考查成绩考生填报省级重点高中、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志愿中考公布考试成绩考生领取成绩通知单省级重点高中录取省级重点高中自费生、择校生补录取,师范学校录取市级重点高中录取一般高中录取考生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志愿(同时面试、加试)一般职业高中录取一般高中、一般职业高中补录取

  校长

  声音

  指标到校促进公平教育

  提醒:填报志愿难度增加

  沈阳市中招工作会议上,一项项重大改革措施出台,震动了现场不少到会的校长。昨天下午,记者连线部分初中、高中校长,请他们发表看法。

  沈阳市158中学副校长徐丽滨:指标到校政策的调整,对薄弱学校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指标到校数量增加,意味这些学校的重点率也将提高,分数的下调也将意味着学校能更好地完成指标到校的数量。促进公平教育在这一点上得到充分体现。

  沈阳市二中副校长刘宇:今年中招政策中有一项涉及到二中,就是二中北校区录取调整。估计不会影响到考生的报考,毕竟依托二中的优质资源,北校区将同样会得到考生的认可,二中对北校区也将会继续扶植。

  指标到校政策的调整是一个信号,在促进初中教育资源的分配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未来高中也可能出现类似的调整。

  另外,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由于今年多项中招政策出现的大幅度调整,考生填报志愿的难度将增加,少了不少可参照的东西,没有可比性。因此考生和家长应多留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