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翻热水瓶 四人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02 扬子晚报

  2006年3月4日下午,在苏州大学的学生公寓,两名女大学生为了不小心打翻的一个热水瓶发生争执,本来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进而演变成为一场斗殴,最终导致女同学小杨右眼严重受伤。小杨将殴打她的三人告上了法庭,2006年4月25日,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

  据小杨同学称,当时自己与同一公寓的另一女同学小高因为热水瓶碰倒发生争执。
此时小高的表姐小陆和另一男同学加入了争执之中,对方依仗人多势众,在未问明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恶意谩骂自己。双方言语发生了冲撞,对方三人立刻对自己拳脚相加,导致自己身上多处受伤。小杨被送到医院治疗,诊断为头部肿块,身上多处红肿,右眼角裂口,进行了缝合。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貌。经过派出所调解没有结果,小杨同学就将三人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等费用近万元。

  而小高同学的表姐则表示,当时是小杨把自己表妹的热水瓶故意碰倒,自己上去进行理论,遭到了小杨的谩骂,措辞非常难听。自己男友是一个学校的,在场的他自然也加入了战团。随后小杨拿起了扫把打人,双方在抢夺扫把的过程中,扫把柄戳破了小杨的眼角。自己也被小杨打了耳光,先动手的是小杨。

  事情虽然小,但是为了一件小事就舞拳动腿,对于女大学生来说的确不雅。由于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的影响,中学生在中学的学习生活多处于相对封闭状态,社会实践的机会不多,一心一意考上大学几乎是唯一的目标,造成人际交往能力普遍较弱,来到大学之后,四年或五年的集体生活中该如何与周围同学友好相处,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有相当多的大学生不知如何做。法律界人士建议学校在大一第一学期多开些有关人际交际学方面的课程,引导大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建文陈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