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带着股东来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29 江南都市报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在各地掀热潮本报继续征集创业故事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本月20日起,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专家学者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全省新 一轮思想解放和全民创业的热潮就此掀起。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计划宣讲137场,将在5月1日前结束。

  各地掀起“取经”潮

  文化的培育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此次专家学者将创业文化和精神送到百姓身边,一道文化与精神的“盛宴”受到群 众追捧。有老板带着股东听宣讲,以学习新知识,积累创业新经验;有下岗职工来听宣讲,通过“取经”,明白了创业的深刻 内涵,增强了创业的信心;有的听讲者已是大公司的经理,通过宣讲,明白要以创业代替守业,以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有的 听讲者是农民,要用创业文化武装头脑,以在创业征途中有所作为;学生在校园里接受了创业教育,让他们看到了实现自身价 值的一条良好途径;基层干部听了宣讲,表示要为创业氛围的培育尽自己的力量,在自身岗位上创出一份事业……

  继续征集创业故事

  为使宣讲内容更具针对性,我省开通了手机短信和固定电话语音,群众纷纷借此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提出问题。据不完 全统计,短短两天,仅短信就收到200多条。

  本报从即日起开通短信平台,移动用户可发至088880333。读者可告知我们你身边的创业英雄、让你感动的 创业故事以及在听宣讲时你所认为的精彩观点。

  报告会让女村支书豁然开朗

  26日,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雪松到余江县宣讲。洪湖乡新湖村党支部书记吴高花告诉记者,村里有 100亩苗木,养猪专业户4家,沼气建设也红红火火。报告团让他们眼界豁然开朗,感觉自己路子走对了,同时也看到了前 进中的差距。(记者刘祚保)

  大学生“热捧”宣讲团专家

  25日,宣讲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来武到鹰潭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同学们将罗教授团 团围住:“请问罗教授,大专生学历低,该如何应对社会挑战?”、“怎样创造一个公平的创业环境?”……罗来武面带微笑 ,逐一作答。同学们似有所悟,频频点头。(记者刘祚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